民进深圳市委罗湖一支部认真学习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0-24      作者:唐宏辉 李娉婷       来源:罗湖一支部

金秋十月,丹桂飘香。10月21日上午,民进罗湖一支部在“棣心工作室”开展了一次有意义的支部活动——组织会员认真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

10月18日,全国人民期盼的中共十九在北京隆重开幕,举国上下欢欣鼓舞。通过学习,大家一致认为,十八大以来,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以高超的智慧,巨大的气魄带领全国各族人民开创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和历史变革。十九大报告从四个伟大,五个自觉,四个自信,八个明确,十四个坚持,七个战略,两个阶段,创造性的提出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发展的新思想、新纲领,为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经济体系,发展社会主义民主政治,推动社会主义文化繁荣兴盛,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提供了制度保障。习总书记的报告内涵丰富、博大精深,包含了一系列的重大理论创新成果。

支部主委唐宏辉说:我们学习中共十九大精神,不光是要领会政治任务,更是要牢牢把握政治方向,不断增强政治定力,把思想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牢记使命与担当!

支部副主委刘向东把学习十九大精神落实在行动中,他表示,自己要做一个工匠,创建工作室就是想在艺术的道路上有所造诣,以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精神为指引,体现民进人的担当,身体力行,努力把南岭村打造成深圳最大的艺术家聚居地,为深圳的文化事业作出自己应有的贡献。

    会上,77岁的老会员郑会立大姐谈到深圳民进的发展,更是娓娓道来、兴致勃勃,她鼓励新会员要励志,要有进取心,她说人要成功有三对:人对,事对,时间对。“青春,最惧怕的从来不是容颜衰老,而是敢跟世界“叫板”的闯劲消失殆尽。青年,步履不停的你,可能在20岁就已经老去,但也可以在80岁依旧年轻。“青年兴则国家兴,青年强则国家强”,十九大报告最终结笔于对青年的希望。瞩望殷殷,其心拳拳。 “故今日之责任,不在他人,而全在我少年”,青年人志存高远,中国梦就不会远;青年人脚踏实地,中国就永远站得稳。以此与大家共勉!

   会议最后,民进深圳市委副主委金依俚进行了总结发言。金依俚表示,作为中国共产党领导的亲密友党,我们广大民进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十九大报告精神,进一步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自觉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深刻学习领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新论断,领会国家发展的新目标,领会党的建设的新要求,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开拓进取,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把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推向前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