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四支部举办教师节团建活动
发布时间:2017-09-18      作者:周学斌       来源:福田四支部

456

期待乐群兄北欧之旅的分享已经很久了,支部钟传祎主委考虑的很是周到,将这次四支部团建活动和第三十三个教师节安排到了一起,浩然和池琦老师积极设计活动,因而今年的9月9日,我们四支部过了一个非常有意义的教师节。

早上,天公作美,既无骄阳,亦无阴雨。十点,参加此次支部活动的队员们在新建落成的香蜜公园门口汇合了。这真是一处别致的地方,小巧而层次丰富,其间流水与小径穿插,繁花与杂树相映,还有环绕公园的观景廊桥,我们一行人在这样的园子里漫步,真是别有趣味。在赞叹美景的同时,我们心系国计民生,为政府在民生工程建设方面的魄力纷纷叫好。

一路沿着小径前行,一路点评园子里的景观设置,心里却愈发期待乐群兄即将分享的北欧见闻。

当一张张秀美的照片投影出来时,给我们每个人都带来巨大的震撼。那由纯净如蓝宝石的天碧绿如翡翠般的水交织成的北欧迤逦风光,让每个人在心里暗暗称羡。不见高楼但见古堡,没有拥挤只见悠闲,让人分不清哪是遗迹的珍贵,哪是生活的现实。古堡的每一砖每一瓦都见证着岁月的痕迹,民居的每一块斑驳中都透射着历史的厚重,从很多建筑身上还能依稀嗅到中世纪历史的气息。

最让人感叹的是北欧人拥抱生活的态度,无论是公园草坪上的家庭聚会,还是咖啡馆前桌前的小啜,无论是嘉年华上的欢快舞步,还是图书馆里的捧书静读,都透着悠闲与专注,全不见我们日常所见的双手捧着手机目不转睛盯着手机的低头族,他们的心思都集中在眼前的生活上,集中在身边的爱人身上、婴儿车的宝贝身上。美图随着乐群兄的讲解一帧帧往前跳跃,在座每个人的思绪却在北欧人的生活场景里流连,真是要感谢乐群兄,借你的眼,我们看了这美妙的世界。

四支部老师比较多,又恰逢教师节,难免要适节而叹,也难免要论及时下教育种种弊端与革新之道,综诸位种种建言,并推举支部代表在中国民主促进会深圳委员会第33个教师节座谈会上代为转达、交流。

相聚总是短暂的,在分别的这一刻,福田外国语学校的邓颖老师即兴填词一首,表露一个人民教师的心声,祝愿我们的祖国繁荣昌盛。

卅年风雨任冰霜,

驻黄杨,望三江。

埋首耕耘,功与名深藏。

当年校训犹在耳,

热我血,不敢忘。

家有儿女愁断肠

团课党,学区房。

中西融合,补短更扬长。

大国崛起教育梦

呼我辈,共担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