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龙岗五支部参加“共创儿童安全社区行动”洽谈沙龙
发布时间:2017-09-18      作者:郑景清       来源:龙岗五支部

456

近期,民进龙岗五支部组织会员参加了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举办的“共创儿童安全社区行动”合作洽谈沙龙。 

深圳市龙岗区龙祥社工服务中心成立于2007年12月,是深圳市首批、首家非营利性专业社会服务组织,深圳市5A社会组织。2009年-2015年连续七年在深圳市社工机构评估中排名位列前四名,连续七年被评为“深圳市优秀社工机构”;2013年成为首批全国社会工作服务标准化示范单位;2015年度被评为全国百强社会工作服务机构。龙祥社工服务中心主要服务于儿童、青少年、社区、残障等领域,《安全号列车--城中村流动儿童社区安全预防与自救项目》为其最具有社会影响力项目,连续3年成为深圳市唯一一个获中央财政支持社会组织参与社会服务立项的社会工资类项目。

 来自学校、企业、公益组织包括我们支部等50余名关注儿童安全健康的社会各界代表参与了今天的活动。

活动中,来自国际救助儿童会的冯浩殷介绍了救助儿童会的五大服务,其“没有儿童的参与请不要做与儿童有关的决定”让会员们深受启发;另外,专注于儿童教育方面的专家也为我们讲解关于儿童安全方面的知识,让会员们提高了防范儿童方面的能力。

67

 龙祥社工中心总干事翁欢琪女士(五支部的发展对象)表示,该中心将持续开展“共创儿童安全社区行动”系列活动:走进学校,开展“安全小玩童”儿童安全教育实验课堂,通过实验探索的活动体验引导儿童学习安全知识;走进家庭,从儿童的视角开展儿童居家安全环境隐患排查及改善服务,为儿童营造一个安全温馨的居家环境;走进社区,开展“安全总动员”社区安全提案大赛,进一步凝聚社会倡导的力量改善儿童安全环境,使儿童在城市中更安全更有质量地生活等等。

 少年儿童是祖国的花朵,是我们的未来,保护少年儿童健康成长是社会的共同任务,需要全社会的关注和重视。我们民进五支部将会持续积极参与上述活动,为共创儿童安全社区、保证社会和谐和家庭幸福力所能及的贡献我们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