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承办 “委员社区讲堂”聚焦“战略慈善与企业可持续发展”
发布时间:2017-07-11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45

7月8日,在宝安中心区图书馆由市政协主办,民进深圳市委、宝安区工商联承办的“委员社区讲堂”聚焦“战略慈善与企业可持续发展”。市政协常委、民进深圳市委常委房涛作题为《如何以社会创新与战略慈善支持企业可持续发展》的主题讲座。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主委陈倩雯,市政协科教卫体委主任杜勤,民进市委秘书长卓伟华,宝安区工商联副主席翁志明、马锡裕,深圳民进以及宝安区企业界人士300余人参加活动。

活动中,房涛委员利用丰富的数据与生动的案例分析,为现场听众讲授了慈善法与善经济、社会创新与战略慈善、立业为善创造共享价值等课题,获得听众的高度评价。互动环节中,房涛委员就企业如何更好参与公益慈善等问题进行了逐一解答,赢得了大家赞许的掌声。出席活动的嘉宾还就如何推动企业积极参与公益事业等话题发表了自己的见解。

近年来,民进深圳市委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围绕深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教育界别优势,整合会内优质资源,积极探索新时期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发展新思路。通过开通民进互联网助学捐赠平台,利用网络捐赠、手机终端捐赠等方式,筹集资金服务于深圳民进对我国教育相对落后地区的教育帮扶活动,为当地教育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