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福田青联会举办专题学习会 与“绿色骑行”公益活动
发布时间:2017-07-06      作者:罗羽鸣       来源:青联会

4567

7月2日,民进福田青年联合会召开专题会议,认真组织学习了民进广东省第八次代表大会、深圳市统一战线各界代表人士扶贫济困座谈会精神。

通过学习,青联会会员对民主党派履行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参加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协商等基本职能有了更深入的理解。同时对我省2017年精准扶贫的目标和计划有了更加深入的了解。

民进深圳市委秘书长卓伟华对福田青联会举办的首次活动给予充分肯定。他希望青联会今后的活动能够继续加强政治学习,同时还要和履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职能紧密结合起来;也希望青联会全体成员能在立足本职工作的同时,积极发挥自身优势,踊跃参加会务活动,为我市经济和社会发展作出力所能及的贡献。

民进福田基委会副主委何漫则呼吁大家在参政议政方面多动脑筋,她表示期待青联会发挥每一位会员的能动性,每次活动要有公益主题,争取多进社区,多为老百姓谋福祉做一些力所能及的事情。

多位会员在学习讨论中提出了有建设性意见建议,并对青联会未来的活动主题提出建议。教育界别会员提出,希望为民办学校教师社保问题发声;医疗界别会员提出了医院与社团共同组织家庭教育或健康相关主题活动的建议;媒体界别会员提出了组织发挥社会力量帮助解决家庭养老困难问题的想法;部分会员还参与讨论了城市垃圾分类政策的推广实施建议等。多位会员提议,未来青联会活动,要聚焦社区服务、敬老扶幼、公益环保等,希望更多地聚焦社会热点,关注民意,尽力为基层百姓多做实事,也为社会弘扬正能量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

当天,青联会十多位会员,还参与了“绿色骑行”活动,活动主旨为规范我市共享单车的使用,并以行动作出呼吁。参与活动的会员统一着装,在深圳湾的共享单车集中摆放处,将乱停放、东歪西倒阻碍道路的单车集中整理。青联会主任孟海表示,希望通过这一活动,传递和推广规范使用共享单车,维护市容市貌的理念。

活动期间,深圳天气阴晴不定,但户外的公益活动依然风雨无阻,如期举行。青联会副主任廖锐斌认为,市委会给青年会员们创造了青联会这样一个良好平台,成员们也希望通过这一平台向社会传递正能量,首次活动大家不畏风雨积极参与也体现了青联会社团对社会公益的一份热忱。

公益活动过后,21位会员在福田举行保龄球友谊赛,并对表现积极的会员进行表彰。会员们在比赛中既锻炼了身体,又相互加深了印象,增进交流。青联会也希望通过比赛,让“共同建设健康中国”的理念深入到每位会员的生活中,号召大家带动更多同龄人参与或组织有益身心的体育活动。本次活动也得到孟海、皮沁怡等多位会员的大力支持和赞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