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咖大讲堂系列活动之走进华南理工大学
发布时间:2017-07-03      作者:甘秋林       来源:龙岗基委会

3456

6月24,由民进龙岗基委会组织,各支部联合承办的“民进大咖大讲堂”系列活动正式拉开序幕,来自龙岗民进的近四十名会员走进广州大学城,聆听华南理工大学经贸学院田秋生教授的精彩演讲,近距离感受民进大咖的风采。

 田秋生现为华南理工大学经济与贸易学院副院长,教授、博士生导师,民进广东省委委员,省政府参事,研究方向为宏观经济、区域经济,金融理论与实践。田教授当天的演讲主题为《中国经济发展的新趋势新变化》,他从居民收入、居民消费、总供求关系、产业发展、市场竞争、固定资产投资、对外开放、经济增速等共九个方面系统地阐述了当前中国经济发展中面临的新问题、新变化、新趋势、新特征。田教授指出“虽然中国经济发展正在经历着一系列重大的阶段性变化,但只要我们提前布局,把控得当,全面深化改革,提升对外开放水平,积极推进“一带一路”建设,实施“自由贸易区”战略;传统产业因势谋变,积极型转,创新升级;中国不会出现系统性金融风险,而且会顺利跨过‘中等收入陷阱’,保持经济长期中高速增长……田教授的演讲用实事佐证,用数字说话,思维清晰,逻辑严密,娓娓道来,如数家珍。全场观众聚精会神,听得如痴如醉,畅享了一场难得的精神盛宴和理论大餐。

 演讲结束后,田教授与会员们就共享经济、医疗改革、土地财政、人民币汇率、加息周期等热点话题进行了广泛热烈的交流。

 会议结束后,会员们乘车参观了广州大学城,领略岛上十所不同大学的建筑风貌,感受浓郁的校园文化气息。大家纷纷表示,今天的学习交流活动获益匪浅,非常有意义,希望基委会今后把“民进大咖大讲堂”系列活动继续开展下去,成为会员们增长知识、开阔视野,提高参政议政水平的重要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