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与市教育局共同开展帮扶 河源教育名师结对培养活动
发布时间:2017-05-25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1234

今年初,民进广东省委按照中共省、市两级党委、政府关于民主党派帮扶河源工作的总体部署,制订了今明两年继续开展对口帮扶河源教育活动工作计划,民进深圳市委会积极响应省委会“助力河源改革发展”有关要求,今年3月多次征求对口联系部门市教育局意见,就帮扶河源教育工作进行了协商交流,并拟定了深圳帮扶河源教育工作方案。

5月23日,民进深圳市委会与市教育局共同帮扶河源教育工作正式启动并在市民中心举行启动仪式。中共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副书记范坤,民进深圳市委会副主委王海鸿、秘书长卓伟华,中共深圳市委教育工委办、深圳市教育局师资处负责人及首批名师代表共同出席启动仪式。

首批名师来自深圳中学、实验学校等市教育局直属与区属12所中小学校,包括民进会员在内共30人,覆盖小学6个学科,初中9个学科;其中,市级名教师占50%,市级骨干教师和教坛新秀占40%,市名师工作室骨干成员占10%。启动仪式后,他们即赴河源与当地中小学部分中青年教师正式开展为期一周的结对培养送教上门活动。他们将充分利用现代教育技术手段为河源市中小学青年骨干教师演示示范课,全面展示深圳市近年来的教育发展与教学成果,并通过深入互动交流,期望为河源的教育注入新活力,增添新动力,更为对口帮扶河源教育改革发展工作打下坚实基础。

在启动仪式上,民进深圳市委会和市教育局共同提出将按既定方案要求,在总结本次支教活动的基础上,于两年内继续挑选名师以“请进来”、“走出去”的方式稳步推进结对培养等教育帮扶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