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成为“广东省实验基地工作室”主持人
发布时间:2017-05-08      作者:晏 清       来源:罗湖基委会

123

5月4日上午,“广东省实验基地工作室”暨“晏清美术素养测评实验室”在深圳市布心中学挂牌成立。广东省教育研究院体艺科主任兼省美术教研员周凤甫、罗湖区副区长宋强出席了仪式。

 民进深圳市委会委员、实验室主持人晏清老师在仪式上接牌。周凤甫表示,布心中学美术教育成绩斐然,挂牌“广东省实验基地”暨“晏清美术素养测评实验室”,力求在深厚的美育基础上,建立完善的美术素养评价机制,通过实验室主持人带领下的团队实践,进一步丰富艺术教育内涵,提升学生艺术素养,促进学生身心全面发展。

 罗湖区副区长宋强指出,实验室紧紧围绕时代发展的需要,既打造了省级实验平台,又在美术素养测试的深水区作出积极的探索,乃不忘初心,潜心前行!

 “晏清美术素养测评实验室”在全国首开先河。布心中学副校长、实验室主持人晏清表明,美术素养测评实验已经试行了两年有余,今后,实验室会继续以美术核心素养为中心,将中小学艺术素质评价体系在具体践行中普及深化,达到以美育人、立德树人的目的。

活跃在教育教学管理一线的晏清老师,身为民进罗湖区副主委,以身作则,认真履行双岗双责。她不仅积极参加各项组织活动及社会服务活动,而且一直以高度的热情立足本职,甘于奉献。多年的教育研究,使她不仅在艺术高考方面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又开始在普及素质教育方面展开了新的思考和大胆尝试。 

深圳市教科院副院长宾华、罗湖区教育副局长禹永青、深圳市德体艺教研中心副主任兼市美术教研员黄宏武,以及来自全市名师美术工作室主持人等五十余人参加了挂牌仪式。

在罗湖区的各个工作岗位上,都活跃着这样一批忘我工作、勇于实践的民进会员。像民进会员晏清一样,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建功立业,成为业务能手、行业标兵,尽现民进会员卓越风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