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深入学习贯彻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
发布时间:2017-04-18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4月4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重要批示,充分肯定中共十八大以来广东各项工作,希望广东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坚持新发展理念、坚持改革开放,为全国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构建开放型经济新体制提供支撑,努力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加快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新征程上走在前列。4月11日,广东省委发出《中共广东省委关于认真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要求各地各部门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宣传贯彻。

4月14日,民进市委会向全会发出《关于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重要批示精神的通知》,市委会班子成员积极发挥领学带动作用,通过集体学习、小组讨论等形式,指导推动全会学习,号召各级组织积极开展系列学习活动,把学习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学习心得汇总到市委会办公室,通过《深圳民进》网站等平台进行宣传,在全会形成学习的热潮。

大家一致认为,习近平总书记对广东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思想深刻、内涵丰富,充分展现了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的科学性、真理性、指导性,是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统领全省各项工作的总纲,是推进广东改革发展各项事业必须长期坚持的重要指导方针和根本行动指南。全会要认真学习、深刻领会,紧密地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总书记的中共中央周围,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坚持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坚持和拓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敢于担当、攻坚克难,努力发挥参政党地方组织作用,为广东改革发展稳定的新局面做出新的更大贡献。

通知要求,全会及机关要迅速行动起来,认真学习好贯彻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一是要高度重视,切实增强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的自觉性和主动性。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作为当前首要任务,深刻领会重要批示的精神实质和深刻内涵,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重要批示要求上来。二是要结合实际,把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贯彻落实到各项工作中,以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为指导,进一步明确方向和目标,推进各项工作计划及任务的落实。三是要加强自身建设,提高履职能力。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感使命感及自身素质,不断提高履职的能力和水平,为广东经济社会发展作出新贡献,以优异的成绩迎接中共十九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