加强政治学习 部署全年工作
发布时间:2017-04-05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民进深圳市委员会召开六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123

3月29日下午,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主委陈倩雯主持召开民进深圳市委六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

会议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省部级主要领导干部学习贯彻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研讨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与在看望参加政协会议的民进、农工党、九三学社委员时发表的重要讲话,十二届全国人大五次会议和全国政协十二届五次会议,民进十三届十八次中常会,民进广东省委七届二十次常委会议与中共深圳市委六届五次全会精神。

会议总结了市委会2016年参政议政工作,充分肯定了各专委会、区级组织在2016年集体提案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并通报表彰了13件优秀提案,其中盐田总支牵头提出的市政协六届三次会议大会发言提案《关于以东进战略为推手发展东部全域旅游的提案》被评为优秀集体提案一等奖。

会议听取了各专委会、区级组织2017年集体提案选题情况汇报。为集智聚力,提高提案选题精准度,市委会一个月前就向各专委会、区级组织征集集体提案选题,共收到选题35个。会议就选题进行了充分讨论并进行了无记名投票推荐。

会议按照民进省委、中共市委的有关要求,确定了2017年工作要点,按自身建设、履行职能、日常工作3个方面共29项工作进行了总体部署。会议指出,会内各级组织首先要切实把思想建设放到突出位置,要求会内各级组织和全体会员要认真学习贯彻习总书记系列讲话和中央、省、市重要会议精神,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看齐意识,确保全体会员的思想行动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

会议提出,2017年是全面落实“十三五”规划的关键一年,也是推进结构调整、转型升级的关键一年,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要在加强自身建设的同时,做好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工作,要紧密结合深圳实际,以“四个全面”战略布局和“五大发展理念”为指引,以提升城市质量为着力点,为深圳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建务实之言,献睿智之策;还要充分发挥党派成员的智力优势,积极开展社会服务工作,为经济和社会发展做出应有的贡献。

会议还确定了2017年主委会议、常委会议与全体会议会期安排,修订了专委会通则,推选了民进广东省八大代表人选,并研究了专委会人事增补事项。

民进市委会副主委金依俚、王海鸿、洪育才及市委常委,各专委会、区级组织负责人出席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