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大鹏新区直属支部召开一届六次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31      作者:黄雁章       来源:大鹏新区直属支部

春回大地,万象更新,百花争艳。3月24日,在这春意盎然的美好日子里,民进深圳市委直属大鹏新区支部在南澳街道召开一届六次会员大会。会议总结回顾了支部2016年度的工作,并对2017年度工作作出具体部署。支部会员和发展对象共20余人参加了会议。

首先,直属支部黄雁章主委代表支部对2016年度的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据了解,在过去的一年里,大鹏直属支部在民进深圳市委的正确领导和大鹏新区社会建设局的大力支持下,紧紧围绕市和新区的经济社会发展和中心工作,认真履行党派职责,积极服务发展大局,开展了大量工作,取得了显著的成绩:大鹏直属支部和黄雁章会员分别被民进广东省委会评为参政议政先进基层组织和先进个人;支部主动承担市委会集体提案任务,和盐田、龙岗、坪山等兄弟民进组织联合开展,并较好地完成了市委会下达的专题调研任务——开展《以东进战略为推手,大力发展东部全域旅游》调研;该支部提交的《科学谋划发展 开展综合整治 切实推动大鹏新区国际滨海生态旅游度假区建设》被龙岗区政协推选为主席督办提案,并在《深圳侨报》全文刊发;黄雁章会员撰写的《关于立足长效 多管齐下 科学统筹 切实加大力度治理垃圾问题的提案》,被民进深圳市委会选为集体提案,提交市政协;黄雁章会员被龙岗区政协评为“优秀政协委员”,《深圳侨报》以“心系民生的提案王”为题对其先进事迹进行宣传报道支部主动承接大鹏新区的统战理论研究课题(《青年一代党外人士统战工作研究》),深入开展专题调研,向新区提交了高质量的调研成果,得到新区社会建设局的充分肯定,等等。

随后,会员们就如何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如何更好地开展支部活动,不断提升党外人士的“五种能力”,努力践行“双岗建功”等问题,踊跃讨论,提出了2017年工作思路:一是积极开展参政议政。发动会员积极参与“一人一议”活动,拟开展各种专题调研活动,包括:就深圳市打造全国最干净城市三年行动计划提出对策建议,围绕大鹏新区教育发展开展专题调研,等等。二是努力打造学习型支部。通过多种形式组织会员开展学习,不断增强会员的党派意识、大局意识、学习意识,努力提高会员的参政议政能力水平和政治理论素养。三是精心组织支部活动。努力将支部活动与参政议政、与社会服务、与理论学习、与文体活动等结合起来,精心组织每次活动,让会员们每次活动都有所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