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宝安基层委员会到海丰县追寻红色遗迹
发布时间:2017-03-30      作者:杨刚       来源:宝安一支部

3月25日至26日,民进宝安基层委员会五个支部26名会员代表来到汕尾市海丰县——彭湃烈士的故乡,在他革命和生活的地方参观考察,追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继续开展“三同教育树正气”活动。基委会苏河平主委全程参加了这次活动。

在去往海丰的车上,会员们和苏河平主委一起开展头脑风暴,就今年调研的课题“菜篮子里的食品安全调查研究”展开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提出具体可行的建议。

来到红宫红场纪念馆。会员们在红场驻足,瞻仰彭湃烈士的铜像,想象着他在5万人大会上演讲的情景,风华正茂的农民运动大王,早期卓越的共产党人,在武昌起义打响武装革命第一枪后,领导农民成立了全国第一个县级苏维埃政权。会员们在纪念墙边驻足,读着毛泽东、周恩来、徐向前、杨尚昆、习仲勋等老一辈革命家及郭沫若、许广平等文化名人对彭湃烈士及海丰革命者的评价及纪念性题词,默念烈士的不朽功绩。会员们走进红宫展览区,凝望彭湃烈士就义前给党中央的报告,观看当年革命者的武器,观看革命先烈的照片及事迹介绍,百感交集:没有他们在最艰苦条件下的无私无畏的付出,就没有现在中国和平安宁的生活环境。

来到彭湃烈士的故居。会员们在龙舌埔广场“彭湃烧田契”浮雕下瞻仰留影,赞美英雄“敢为人先,无私奉献”的壮举。会员们走进烈士故居,来到1925年第一次东征周恩来、鲍罗廷、加仑等住宿和工作的地方;走进得趣书屋,来到“六人农会”和“中共海丰特别支部”成立的地方;走进彭湃母亲故居,来到一家七位亲人牺牲的伟大革命母亲的居所,追寻红色遗迹,缅怀革命先烈,感受革命精神,体悟革命情怀。正是他们英勇无惧地付出,才有了千千万万个前赴后继的革命者,才有了革命的胜利和新中国的建立,才有了现代中国的崛起。

走进红色海丰,踏寻红色足迹,一路缅怀,一路收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