龙岗二支部开展跨境电商调研活动
发布时间:2017-03-24      作者:黎宇鹏       来源:龙岗二支

123345

近日,民进龙岗基委第二支部和第四支部的会员在基委会黄红清副主委带领下赴谢琼华会员创办的“海外淘淘”跨境电商公司开展调研。

近几年,我国产业转型升级正经历艰难的时期,传统贸易经营模式和增长率正走下坡路。但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制造及外贸等行业迎来新的发展契机。2015年6月10日,李克强总理主持召开国务院常务会议,专门就促进跨境电子商务健康快速发展进行专题研讨,提出用“互联网+外贸”优进优出,扩大消费,推动开放型经济转型升级,打造新的经济增长点。

从2014年开始,深圳的跨境电商迎来井喷式发展。目前,深圳跨境电商活跃卖家数量占据全国的40%,是全国跨境电商“第一市”。我区借这股“互联网+外贸”的东风,加上明显的区位优势,丰富的货源和网商资源,广泛吸引跨境电商企业入驻。位于龙岗天安数码城的“海外淘淘”跨境电商公司正是其中的佼佼者。

谢琼华总经理介绍,“海淘坊”成立于2015年,主要从事“互联网+进口”以及“互联网+批发”,在不到两年的时间里,已形成70多人的团队,销售产品多达5000多种,年产值将近1亿元,成为了集成货源、报关、通关、物流、微商、支付、售后服务等一条龙服务的综合型跨境电商平台,能满足消费者对各种食品的“海淘”需求,经过不断调整战略布局,现形成三大优势:一是直接对接境外供应商,没有中间代理环节,降低了消费者的购买成本;二是借助保税仓便利优势,快速通关报关,物流便捷迅速;三是企业规划早,找准市场,形成了独特的竞争优势。

 在调研学习的过程中,多数民进会员均表示首次接触跨境电商领域,对这个行业感到即熟悉又陌生,因而对许多相关细节进行了提问,谢总都一一给予了详细的解答。

黄红清副主委表示,谢总兢兢业业创业,不忘回馈社会,彰显了龙岗民进企业家优秀的品质。此次活动不仅加深了大家对跨境电商的了解,开阔了会员们视野,而且让会员们更深刻理解了“互联网+”这一时代主题,为参政议政开阔了视野,丰富了题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