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宝安基层委员召开二届六次扩大会议
发布时间:2017-03-03      作者:杨刚       来源:宝安一支部
 
3月2日下午,民进宝安区基层委员二届六次扩大会议在宝安西乡街道索佳集团综合楼10楼会议室召开。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主委陈倩雯同志和宝安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同志出席会议并指导工作。民进宝安基层委员、各支部主委、会内部分政协委员、人大代表及特邀专家共19人参加了会议。

会上,民进宝安基层委员会苏河平主委向与会的领导和会员们汇报了2016年的工作,总结了纪念红军长征胜利70周年报告会、涂耀林老师援疆报告会和《建立宝安社会诚信大数据体系,依法治理校闹》的课题调研所取得的成绩,对2017年的工作做了初步设想与规划。民进宝安基层委员会张婷婷副主委汇报了今年调研课题《关于宝安区居民菜篮子里的食品安全的调研》的计划,表示全力落实宝安区委统战部“三个更多”(更多人知情、更多人参与、更多人支持)精神,把今年的调研工作做得更好。

郑新强部长抛出“如何做好党派工作”的问题让大家发表意见,在认真听取了苏河平、张明春、唐国林、朱联金等会员的发言后,他指出,民主党派要充分履行参政议政、民主协商、民主监督的三大职能,必须落实“六个一次”工作标准:一次党派团体内部头脑风暴,确定调研主题和方向;一次深入基层调研与活动;一次与政府部门联合调研与讨论;一次邀请专家授课学习与点评;一次调研初步成果内部大讨论;一次调研成果报告会。同时对课题调研工作提出了五点要求:一是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选好课题;二是紧密联系政府有关部门开展工作;三是加强信息宣传工作;四是围绕“三个更多”做好评估;五是开一次成果汇报会。他特别指出,调研课题不仅仅是课题,也是党派工作。做到“三个更多”,不仅是任务目标,还是工作方法,它有助于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有利于扩大调研的影响力,使我们的工作更有价值。

前民盟宝安基委会主委袁浩同志和前民进宝安基委会主委刘小江同志作为特邀专家也对课题调研、党派自身建设等提出了可行性建议。

民进市委会陈倩雯主委充分肯定了民进宝安基层委员会的工作,对取得的成绩表示赞赏,一届宝安基委会在刘小江同志的带领下取得很好的成绩,为二届宝安基委会打下了良好基础,苏河平同志接棒后身先士卒,扎实工作,取得良好成效,做出了宝安特色,同时她也指出:民进宝安的工作是任重而道远,需要大家同心同力同行。她尤其感谢宝安区委统战部领导对民进宝安基层委员会工作的大力支持,佩服其对八个民主党派逐个亲临指导的做法。她说:“身兼多职三个工作频道,民进是主频道,连续三天都在为民进工作奔走,满满的民进”。她对民进宝安基层委员会的同志们提出了四点殷切希望:一是充分发挥民主党派在社会经济建设中的作用,更好履行自身职能,围绕中心服务大局,抓住要点,突出特点,搞好本职工作;二是一定要体现民进的工作特色,发挥自身优势;三是形成合力推进工作,真抓实干搞好课题调研及参政议政工作;四是强力推进自身建设,搞好增量补充(吸纳会员)工作和存量提升(会员学习培养)工作。她勉励大家,做能做的,做能做好的,分工落实,凝心聚力,做出成效,扩大影响,长远发展。

会议期间,倩雯主委和新强常委还与参会的政协委员、人大代表亲切交谈,围绕提案议案,就教育体制改革、中考政策、义务教育体制等问题交换了看法。

市区领导亲临指导,为民进宝安基层委员会新一年的工作指明了方向,提供了思路,传授了方法,给所有会员带来了春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