罗湖五支部举办新春茶话会
发布时间:2017-02-23      作者:邹青松 甘雨原       来源:罗湖五支部

23435

“东风吹处千山绿,春雨洒来万象新”。2月19日上午,迎着新春,民进罗湖五支部在深圳中学初中部会议室举办了2017年新春茶话会,民进罗湖基委会柳芳主委及五支部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茶话会上,五支部邹青松主委从换届工作、参政议政、培训学习、组织建设和各类活动的开展情况等几个方面对五支部2016年的工作进行了总结。2016年是市委会换届后的第一年,也是区级组织换届之年。五支部在新一届罗湖基委会的指导下,顺利完成了换届工作。新一届支部班子继承老五支部的优良传统,团结进取,积极筹谋,主动作为,通过举办各类活动激发了支部的活力和向心力,支部工作得到了支部会员和上级领导的认可。2016年,五支部会员柳芳当选为罗湖区人大常委,孔亚非当选为罗湖区政协常委,黄柏钿当选为罗湖区政协委员,王洪刚被推荐为罗湖区城市管理社会监督员,支部会员通过不同的渠道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参政议政、民主监督的职能。根据市委会和区基委会的部署,五支部通过开展集体学习和网络学习等方式积极组织开展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学习活动,并积极向市委会提交学习心得;柳芳、邹青松、王洪刚先后参加了市委统战部举办的各类民主党派人士培训班,支部6名会员参加了罗湖基委会举办的提案培训班,进一步提升了理论素养和参政议政能力。新五支部成立后,积极组织开展支部活动,想方设法发动更多的会员参加活动,加强联谊,凝聚共识,营造团结向上的良好氛围。除支部单独举办的活动外,五支部还与十支部联合举办政协提案研讨会,与其他5个支部联合举办健康讲坛暨健步走活动,组织会员积极参加上级部门举办的各类活动。支部会员还积极参加各类帮扶活动,捐款捐物,奉献爱心。在取得成绩的同时,支部去年的工作也存在不足之处,主要是在提案的撰写方面需要加强。2017年,五支部将按照上级的工作部署,扬长补短,争取支部工作再上新台阶。

柳芳主委对五支部去年的工作给予了肯定,并介绍了新一届基委会成立以来开展的工作和今年的工作思路,希望五支部再接再厉,再创佳绩。

会上还传达了民进深圳市委会六届二次全体(扩大)会议有关文件精神,要求会员认真学习文件,领会精神,抓好落实。

茶话会上,每一位与会会员都畅所欲言,谈了对支部工作的感想和体会。老前辈周淑霞谈到原老年支部3名会员来到新成立的五支部后,感受到了年轻人的关爱和活力,支部举办的各类活动让他们的退休生活更加丰富多彩,并表示将继续积极参加支部活动。王洪刚副主委提出,作为中年成员,既要对老会员们给予更多的慰问和温暖,又要做好培养下一代会员的工作,感觉到肩上负着重大的责任和使命,这也让年轻的会员们深感敬佩,纷纷表示愿意承担更多的工作任务,共同做好支部工作。大家还对教育、医疗、交通等热点话题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各抒己见,对今年的提案选题进行探讨。

3456

会后,五支部向老会员张鸿希老师赠送了他去年参加秋游活动时恰逢八十大寿的生日照合影,柳芳主委与张鸿希老师合影留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