务实创新谋发展 凝心聚力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7-02-17      作者:张琳       来源:龙岗基委会

——民进深圳市龙岗区基委会召开2016年工作总结大会

234

龙岗基委会主委刘晓杰作总结发言

近期,刚刚跨入新的一年,民进龙岗基委会召开了2016年工作总结会——总结经验,为新年工作打好基础;用心谋划,为龙岗民进指明方向。区委统战部张戈副部长、党派科张文辉科长,民进大鹏新区黄雁章主委和林应巧副主委出席了总结大会。

2016年龙岗民进全体会员团结一心,努力耕耘,取得了靓丽的成绩。

1.立章建制:制定4项制度。《信息管理制度》、《组织发展和管理工作办法》、《经费使用管理办法》和《监督管理办法》,将会内各项工作规范起来。

2.参政议政:形成16个成果。《关于加强龙岗区高端制造业空间保障的建议》指出龙岗区产业空间不足的问题,提出尽快划出工业控制线、修订工业区旧改政策、强化产业配套防止产城融合过程中去工业化等等鲜明观点;15篇“一人一议”以提案、调研课题、社情民意等方式报送。

3.开展活动:组织活动25次。围绕“深圳东进之不忘抗日历史”,及“深圳东进之游东部品幸福”两大主题活动,开展了“见证龙岗文化变迁中的甘坑小镇”、“深圳东进,魅力坪山”、“新视角,游龙岗”、叶挺将军故里行”、“三同”实践广州行及与江门市企联会交流学习等活动。

4.信息发布:发送稿件65篇。被民进市委采用的通讯稿件13篇,投稿数列市各民进组织第三名,其中2篇发表在民进省委网站。“LGMJ"微信公众号推送信息52篇成为了龙岗民进会员的“信息来源”、“知识来源”和“心灵家园”。

5、社会公益:捐助善款81万元。2016年龙岗民进会员向社会爱心捐款额达到81.55万元。其中,“捐助衣物献爱心,龙岗民进连塔县”的慈善行动收到善款23600元。

6、双岗建功:21人获表彰。有21人次获得国家、省市及龙岗区表彰。涌现出王健容、陈泽衍、刘焕玉、杨俊、宋运泽、吴环丽、李铁香等优秀会员。

7、会员培训: 75人次获培训。推荐会员参加民进市委、市委统战部、区委统战部组织的系统培训,龙岗基委组织的“三同实践”培训和民进市委组织的赴京津调研等活动,提高会员的政治素质和参政议政能力。

8、组织壮大:会员人数168人。龙岗民进的会员人数现有会员达168人(含临时会员5名)。此外,龙岗民进现有联谊对象6人。

 1234

区委统战部张戈副部长发言

区委统战部张戈副部长鼓励会员们,要进一步学习贯彻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精神,围绕我区“十三五”规划的主题和主线,把促进经济发展方式转变、促进保障和改善民生、促进社会和谐作为履行职能的着力点,坚持“有思有行、集智聚力、顺势而为、开拓创新”的工作方针,注重发挥民进优势、突出民进特色,以新作为巩固老阵地,在顺势中开拓新领域。要更加深入了解社情民意,积极反映广大会员和所联系群众的意愿诉求,多做顺民意、解民忧、惠民生的实事,协助执政党和政府做好团结群众、联系群众、服务群众的工作,促进社会的和谐。

 总结大会后,各支部献上了精彩纷呈的文艺节目,以此表达对龙岗民进这个大家庭的热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