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市委会开展学习中共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16-12-07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近日,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主委会议,开展学习中共深圳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深刻领会精神实质,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全会部署上来。会议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主持,机关全体干部列席会议。

会议认为,市委六届四次全会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充分结合深圳实际,对在全市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做出了重要部署。马兴瑞书记的报告求真务实,全面贯彻了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精神,为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开创特区改革发展稳定新局面、加快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指明了方向。

一是中共市委常委会带领全市党员干部认真贯彻落实十八届六中全会与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市委常委会按照中央和省委的部署要求,抓好党的十八届六中全会和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精神的学习贯彻落实,坚定自觉地与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更加坚决的态度、更加严格的标准、更加扎实的举措,推动我市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勇当“四个全面”排头兵、“四个自信”践行者,为努力建成现代化国际化创新型城市和国际科技、产业创新中心,为实现“三个定位、两个率先”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作出特区新贡献。

二是中共市委常委会带领全市党员干部认真圆满完成今年我市各项工作。在中央和省委的正确领导下,市委常委会认真履行职责使命,充分发挥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的领导核心作用,进一步解放思想、真抓实干,集中精力抓大事、谋大事,凝聚智慧改革创新,聚焦问题攻坚克难,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着力推动稳增长调结构、国家自主创新示范区建设、全面深化改革攻坚、“城市管理治理年”和维护社会大局和谐稳定等工作,全市各项事业迈上新的台阶。

三是中共市委常委会积极建立大统战工作格局,推动我市统战工作新发展。市委常委会认真贯彻落实中共中央《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工作条例(试行)》、《关于加强新形势下党外代表人士队伍建设的意见》精神,研究具体措施,不断加强和改善促进政党关系、民族关系、宗教关系、阶层关系、海内外同胞关系和谐,以及服务我市经济社会发展,推动民生不断改善,维护社会和谐稳定等方面发挥了重要作用,推动深圳统一战线工作稳步发展。

会议要求,民进市委会要深刻把握全会精神实质,将学习中共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与民进市委会工作实际结合起来,认真领会新形势下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地方组织建设的重要性和紧迫性,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对全面从严治党的新思想、新举措和新要求,更加坚定不移地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政治、行动上同中共深圳市委保持一致,不断增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理论、制度和文化自信,增进全会的道路、目标、价值认同,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会议对下一阶段的工作做出部署:一是全会要迅速行动起来,把学习贯彻全会精神作为重要政治任务,纳入年度工作计划,并做好年度总结。二是通过培训、座谈、研讨等多种方式认真组织会员学习十八届六中全会、省委十一届八次全会、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认真学习中共十八届六中全会审议通过的《关于新形势下党内政治生活的若干准则》和《中国共产党党内监督条例》,深刻把握其重大意义和党内政治生活的基本遵循。三是分管各区的市委会领导班子要深入基层,了解基层会员的思想动态,加强基层会员的思想建设。四是及时收集并报送学习全会精神的相关信息。发动广大会员撰写学习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的体会以及全会确定的重大战略部署的意见、建议,机关做好收集整理工作。五是市委会机关要做好宣传工作。通过市委会网站、会刊等形式,推出专栏专题,做好宣传报道基层组织学习市委六届四次全会精神的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