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各专委会赴京津调研
发布时间:2016-11-16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123

11月6日——10日,由民进深圳市委会常委、理论研究委员会主任秦建新带队,各委员会委员组成的调研组一行21人赴北京、天津就民主党派专委会履职等开展专题调研。

123

调研组一行参观民进天津市委会

民进深圳市委会调研组一行先后与民进北京市委会、民进天津市委会有关负责同志进行座谈。结合委员会的机构设置、在市委会参政议政中如何发挥作用、近些年所取得的成绩及相关经验等进行广泛交流。在听取北京、天津的经验后,民进深圳市委会调研组同志就深圳市委会各委员会的组织发展、职能作用进行了介绍,还就深圳市委会在这两方面发展过程中遇到的问题做了探讨和研究。

1234

秦建新表示,深圳和北京、天津的城市定位有相同之处,都面临着巨大的发展机遇。北京、天津市委会各专委会在参政议政等方面取得了不俗的成绩,特别是两地委员会在实践中不断调整、充实和完善所取得的经验值得深圳市委会学习和借鉴。

双方一致认为与作为政协工作机构的政协委员会相比,民主党派专委会职能定位还不够明晰,工作机制还不够健全,在一定程度上影响了参政议政作用的发挥。探讨新形势下如何加强引导,使专委会步入良性发展轨道,发挥参政议政主力军的作用成为当务之急。

民进深圳市委会调研组一行还赴民进中央会史展览进行参观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