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倩雯在民进广东省委七届十九次常委会议上作主题讲座
发布时间:2016-11-15      作者:幸凌       来源:办公室

123

11月5日上午,民进广东省委召开七届十九次常委会议,民进广东省委主委、省环保厅厅长鲁修禄和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常委等40余人参加了本次会议,会议由民进广东省委副主委胡献主持。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倩雯同志应邀在会议上作“讲规矩,敬法纪”专题讲座。

陈倩雯同志从“讲规矩”的角度入手,从中央、法规、党派、监督四个层面出发,论述了民主党派人士为什么要守规矩、应守那些规矩,以及如何守规矩。陈倩雯同志结合自身作为民主党派人士和从事审计监督工作的双重经验,强调民主党派人士在“讲规矩”方面要做到“三要”:一要政治坚定,要坚持理想信念,坚决拥护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充分发挥参政党参政议政、民主监督和服务社会的职能。二要遵规守纪,要提高民主党派自身监督能力,严格在法律的框架范围内开展工作。三要知行合一,要结合自身工作,对机关内控制度进行进一步梳理优化,完善机关内部监委会建设,及时梳理更新部门需要遵守的法律法规。

讲座结束时,陈倩雯同志以“心中有规矩,口中讲规矩,行为守规矩”作为总结,希望大家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和会内监督,强化自我约束,不断提高参政党的履职能力和水平,牢记参政党使命,为国家建设奉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