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机关赴桂林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时间:2016-11-01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1234

为加强党派组织间横向沟通,学习兄弟市委会的先进经验,加强我会的机关建设工作,10月27日,民进深圳市委会机关在机关负责人李长风主任的带领下一行7人到民进桂林市委会机关开展学习交流活动,民进桂林市委会副主委葛浩波及全体机关专干参加了座谈会。

座谈会上双方就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组织发展、会务宣传等方面的工作进行了交流,重点对新时期民主党派机关建设方面的经验进行了探讨。

通过沟通,我们认为,深圳作为经济特区,经济社会发展水平高,属于中国的前沿阵地,各党派参政议政能力强。但是,深圳民主党派成立时间相对于其他省市来说还是比较晚,党派机关的职能部门设置等方面还是落后于一些兄弟省市。而民进桂林市委会成立市委会的时间早,在市委会的领导架构,机关职能部门设置等方面都很齐全成熟。特别是桂林市委会只设置一个专委会,集中会内的优势资源进行参政议政工作,取得了比较良好的效果。

双方认为,此次交流活动非常及时必要,通过座谈交流,大家取长补短,互相学习,为改进机关的工作奠定良好的基础,双方还就下一步在参政议政等方面的合作交流达成了共识。

近年来,民进市委会领导班子高度重视机关建设,围绕建设学习型和服务型机关以及作风建设等主题,认真梳理总结机关建设的做法、亮点和经验,有针对性地提出实际工作中遇到的困难、困惑和问题。民进市委会机关力求在系列学习交流活动中能使机关建设的各项工作有所突破,为搞好参政党自身建设,提高参政议政能力和水平提供重要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