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风送爽 节日送福——参加2016年民进市委教师节庆祝活动有感
发布时间:2016-09-28      作者:卢月明       来源:办公室

 9月,秋风送爽,为庆祝我国第32个教师节,民进深圳市委会组织了全市的各区教师代表进行教师节庆祝活动。

9月24日早上全体教师代表历经一小时的车程到达大鹏官湖社区公园。官湖面临大鹏湾,对面就是香港的船湾郊野公园,环境优美,被誉为深圳的世外桃源。

官湖角是一个安静古朴的小村落,被称为“深圳的曾厝垵”,这里形成了海边民宿村,它与较场尾民宿齐名,称为“深圳民宿界的双子星”!这里的海水湛蓝,白沙细腻,在大鹏蜿蜒的海岸线上,形成一道绚烂多彩、甜蜜温馨的风景。

官湖绿道处在树草簇拥的山脚边,空气很好,十分安静,我们一边沿着绿道向山上走,一边细细品味这里的山海交融的美景。山上绿树葱茏,秋风徐徐,山下是原生态的海洋和沙滩。一路上,教师代表们谈笑风生,其乐融融,大家互相鼓励打气,山再高也是等着我们去征服,路再陡也不会让一位伙伴掉队,历经一个多小时,全体成员终于爬上了山顶。

中午,大家齐聚海边农家餐厅,全体教师代表环聚一堂,欢声笑语连成一片,尽情享受节日的欢乐与祝福……

下午一点,老师们参观了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园。公园依山面海,海水碧绿,岸边树木郁葱。公园门前的右边横立着原国防部长迟浩田手书的“东江纵队北撤纪念公园”的石墙。石墙旁边,竖着一幅巨大石刻照片“东纵部队北撤摄影画像”,图片中北撤的战士们精神振奋、浩浩荡荡,场面尉为壮观……老师们在此感受了革命者们保家卫国,不惧强敌的爱国情怀。

 在民进深圳市委的周到安排下,此次活动处处洋溢着喜悦和友谊,既让老师们受到了爱国教育,又让老师们感受到了民进大家庭的温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