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倩雯出席第五届中国慈展会论坛 全国首个PPP社会服务实验室揭牌
发布时间:2016-09-27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123

9月24日,“公益金融与社会服务 PPP的深圳实践”高峰论坛在第五届中国慈善公益项目交流展示会上举行,300多名跨界精英共同探讨中国P P P社会服务方向发展趋势、金融企业社会责任与影响力投资、集团战略与基金会发展等话题。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出席论坛。

在论坛现场,国内首个社会服务PPP实验室挂牌成立,现场首批PPP顾问受聘,五大教育、养老、扶贫、公益金融、社区孵化项目授证,未来将在社会民生领域发挥政府和市场的资源优势创新社会治理模式,孵化更多的项目。公益金融高峰论坛以及国内首个PPP的成立,获得了媒体的广泛关注,包括人民网、凤凰网、南方日报、深圳特区报等国家、省、市级媒体对论坛及实验室进行了专题报道,在社会各界引起了广泛的关注。

234

陈倩雯认为,慈善事业的发展与金融、PPP息息相关,中央一系列政策出台,释放出一个强烈信号:金融与社会民间问题的有机结合,已经迎来了全新的、巨大的发展空间。她希望,政府部门、金融界、企业界、公益界人士进一步加强交流合作,共同运用核心优势互相协作,共同为深圳乃至全国社会建设事业,做出可持续的贡献。

近年来,深圳民进一直关注社会公益事业的发展。围绕深圳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突出教育界别优势,整合会内优质资源,积极探索新时期民主党派社会服务发展新思路。通过开通民进互联网助学捐赠平台,利用网络捐赠、手机终端捐赠等方式,筹集资金服务于深圳民进对我国西部地区的各项支教活动,通过教育帮扶,为当地基础教育的均衡发展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

今年民进深圳市委会提出的集体提案《关于以PPP模式和公益金融创新推动深圳成为创造力人才高地》,恰与本论坛议题相关联,旨在推动教育领域的PPP和公益金融创新,推动教育深化改革,推动传统学校向基金会化办学转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