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会员钟传祎荣获全国五好家庭表彰
发布时间:2016-09-26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5·15”国际家庭日当天,全国妇联在京召开2016全国“最美家庭”揭晓暨第十届全国五好文明家庭表彰大会。深圳民进会员钟传祎家庭荣获全国五好家庭表彰。

钟传祎是深圳市读书月指导专家、深圳市小语名师,全国作文教学专家,主持编写作文教学用书《名师指导作文》《小学作文名师导写》等30多本,积极开展学科作文教学,课题荣获首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第八届普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创新成果一等奖,先后在贵州、江西、江苏、浙江、北京开展学科作文教学实验,并联合人教网,借助人教网平台组建“学科作文网络实践共同体”,联合广东教育出版社、深圳大学文学院、深圳习网、语文教学通讯开展“全国中小学学科作文大赛”,获益学生近100人次,开展学科作文公益讲座近10场。先后捐助自己的专著《学科作文教学的理论与实践》《小学生名师作文导写》给贵州、江西学校,近5万元,还联合深圳出版集团、深圳市图书馆为老区捐赠图书1万多册。

钟传祎和妻子张鸿是深圳福田区益田村的居民,钟传祎为深圳市福田区莲花小学副校长,张鸿为深圳市彩虹动漫研究发展中心主任,女儿在深圳第二外语读高中。钟传祎家庭一直关注特殊儿童,热心公益,先后荣获第九届爱心家庭,福田区最美家庭,福田区书香家庭。张鸿在2014年评为福田好公民,钟传祎被评为福田优秀园丁,深圳市小学名师,民进中央彩虹行动先进个人、民进市委会优秀会员,主持开展的学科作文教学研究荣获首届基础教育国家级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第八届普通教育教学成果二等奖,广东省中小学教育创新成果一等奖。2016年荣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

女儿在父母的影响下,也是公益达人,先后到云南参加“捐一元为营养加餐”爱心活动,参加中国扶贫基金会的献爱心活动,被授予“爱心小天使”。平时在寒暑假,参与社会实践 ,在U站服务社区周边的老人和孩子。

据悉,长期以来,全国妇联联合多个部门广泛开展全国五好文明家庭创建活动,创建活动已评选出全国五好文明家庭标兵户638户、全国五好文明家庭7275户;近年来,全国妇联采取群众自荐互荐、网上评议等方式开展了寻找“最美家庭”活动,涌现出各级“最美家庭”300多万户,为在全社会传播正能量、激发正能量作出了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