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统一战线各级领导干部赴中央党校学习培训
发布时间:2015-07-30      作者:-       来源:同心鹏城

7月18日至24日,深圳市统一战线高级理论培训班在中央党校举办,来自深圳市各民主党派、市知联会和市、区两级统战部门的71名领导干部参加了培训。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同志在开班式上指出,中央党校是中国共产党的最高学府,是培养高级领导干部的摇篮。她要求学员们要提高认识、珍惜机会,要争当严守纪律的模范,要争当学以致用的模范。

在五天的培训中,国内知名的专家、学者和教授就中央统战工作会议以及总书记讲话精神、“四个全面”的战略布局、创新社会治理、新常态下的中国经济和国学与人生智慧等进行传达和解读,增强了学员对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党的统一战线理论方针政策、国际国内局势和我国政治经济发展情况等方面系统全面的理解。

学员纷纷表示,这次培训目标明确、内容丰富、授课水平较高、活动精彩多样、组织服务保障得力。大家围绕深圳“四个全面”建设需要,带着思考、带着问题学,听得过瘾,收获很大,既尝到了高层次培训的甜头,提升了做好本职工作的素质能力,又结下了深厚的友谊,促进了信息和资源的相互共享,学有所成,满载而归。

这次培训体现了四个“第一次”:“第一次”由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林洁带队外出学习;“第一次”由市委统战部组织到中央党校培训;“第一次”将我市统一战线党内党外高级别领导干部组织在一起共同外出参训;许多学员都是“第一次”到中国共产党的最高学府-中央党校参加学习培训。

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学院院长王洋,市委统战部副部长马裕滨,中央党校干部教育培训学院副院长仲平同志出席了开班式。我会金依俚、杜勤、刘晓杰、卓伟华参加了培训班的学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