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效民主委率队赴舟山调研
发布时间:2014-03-18      作者:丁月       来源:办公室

为学习借鉴浙江舟山市海洋经济建设先进经验,2013年11月8日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主委张效民率调研组赴舟山调研海洋经济发展情况。调研期间,调研组听取了舟山市政协副主席、民进舟山市委主委黄洁明和保税区负责人关于舟山海洋经济发展情况、新区的定位、“四岛一城”建设情况等方面的介绍,实地考察了舟山海洋产业集聚区,并就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方案、人才战略、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等问题进行了交流与探讨。

张效民认为,舟山拥有极其重要的战略区位、世界一流的深水港口资源和海洋、海岛优势,是中国走向世界的桥头堡,给浙江省的发展提供了一个很好的历史机遇。国务院正式批准设立浙江舟山群岛新区以来,舟山新区在定位框架、规划编制、政策争取等前期工作迅速展开,取得了良好效果。

张效民表示,当前我市正处于转型发展的关键时期,海洋经济发展大有可为,要充分借鉴吸收舟山等地的规划、管理和建设经验,在海洋经济发展上做文章,高起点规划、高标准建设、高质量管理,促进海洋经济发展,加快经济转型升级步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