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员会2013年大事记
发布时间:2014-03-03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1月4日,民进广东省委举行纪念民进广东省委成立三十周年座谈会,会议表彰一批先进基层组织和优秀会员。其中,我会龙岗总支、福田总支十支部被评为先进基层组织;邹仕先、罗武、臧申、玄力竞、刘学、李绍平、刘小江、张琼文等同志被评为优秀会员。

1月12日至17日,我会组织6名教师赴贵州赫章县平山乡开展“同心•春蚕行动”教师培训活动。培训内容包括教育教学管理、教师成长、教学方法、语文及数学示范课等,赫章县200余名教师参加了培训。

2月27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全市统战工作会议,会议学习党的十八大精神、习近平总书记视察深圳的重要讲话精神以及上级统战工作会议精神,推动深圳今年的统战工作起好步、开好局。机关全体干部参加了会议。

3月3日,张效民主委在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五届二十一次委员会议。会议听取市委会2012年经费使用情况汇报,通过了2013年干部大会方案以及总支(直属支部)公章管理办法。

3月9日,我会召开2013年干部会议,支部主委及以上干部近80人出席会议。会议对市委会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3月10日,民进深圳市企联会召开工作会议,市委会副主委洪育才出席会议。陈宏生当选为市企联会新任会长,增补何山为副会长,推荐黄泽锋为值年会长。

3月10日,我会举办《如何叙事:纪录片的人文精神》专题讲座,以此庆祝“三八”国际劳动妇女节。讲座由纪录片导演、民进会员李亚威主讲。市委会副主委金依俚、杜勤与会内50多名女会员参加了活动。

3月23日,民进深圳市企联会陈宏生会长率领企联会成员20余人赴河源和平县百龙小学开展助学活动。活动共捐助8台海尔液晶电脑,1台稀土“微”音响。

4月8日,张效民主委在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五届五十次主委会议,主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围绕加强我会自身建设今后有关工作包括保持较高的组织发展速度;建立后备干部库,推动党外干部区法院、检察院实职安排;2014年市委换届班子设置、建立基层委员会的构思以及进一步完善机关建设等进行了研究。

4月11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2013年全市特约人员工作会议。会议围绕特约人员工作改革创新、《深圳市特约人员聘请管理及考评办法》以及《深圳市民主党派特约人员工作站建设方案》进行了讨论。我会副主委王海鸿参加了会议。

4月11日,民进深圳市监督委员会金依俚主任在市民中心主持召开监督委员会一届四次全体会议,副主任卓伟华及委员秦建新、高山松、付煊、刘秋云出席会议。会议对监督委员会全年工作进行了部署。

4月19日至22日,我会组织14名教师赴三都开展中高考考前辅导支教活动。活动由我会社会服务工委副主任汤永远带队,14名支教教师分学科同时开展辅导活动。对中高考语文、数学、英语等九门学科进行考纲解读、试题分析和命题前瞻,并提出备考策略、应试建议。

4月26日,民进广东省委在省委会机关会议室召开纪念“五一口号”发表65周年座谈会,我会主委张效民应邀出席会议。

4月28日,中共市委统战部召开市民主党派、工商联负责人及无党派代表人士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65周年座谈会,我会主委张效民应邀出席会议。

5月6日,张效民主委在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五届五十一次主委会议,主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通过《民进深圳市委组织人事工作操作规范》,批准福田总支届中增补委员一名的请示,并通过了增补委员候选人提名。

5月16日,2013年市统战信息工作会议在中共市委统战部会议室召开。我会获得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单位二等奖,机关周林虹获2012年全市统战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5月25日,张效民主委在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2013年提案工作会议,我会2013年集体提案入选选题主要执笔人3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对下一阶段提案调研与撰写工作做出部署。

5月28日,张效民主委在机关会议室会见了中共宝安区委常委、统战部蔡颖部长一行,双方就民进宝安总支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座谈交流。市委会副主委杜勤出席了座谈会。

6月2日,民进福田总支与南山总支联合举办主题为“追寻中国梦,从我做起”的联谊活动。张效民主委出席开幕式并讲话,副主委王海鸿、洪育才、杜勤参加了活动。

6月17日,深圳市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开班,我会主委张效民,副主委金依俚、王海鸿、杜勤参加了培训。

6月25日,我会召开《学习李亚威同志先进事迹座谈会》。中共市委宣传部、中共市委统战部、市文联、云南楚雄州有关领导、深圳文艺界代表、我会张效民主委和部分会员出席了会议。

7月1日,全省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工作会议在市委前楼六楼会议室召开,我会王海鸿副主委代表民进深圳市委参会。

7月3日,张效民主委在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五届五十二次主委会议,主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研究提出将各总支更名为基层委员会、2014年启动基层组织换届;会议强调规范企联会、画院人事任免程序;会议讨论增补市委委员2名、社工委副主任1名,同时提出了建议人选。

7月5日,民进深圳市企联会组织企联会成员参观深圳福田红树林自然保护区,全面了解保护区的资源保护和建设管理情况。

7月13日,我会在机关会议室召开2013年信息及宣传工作会议,副主委王海鸿、杜勤参加会议。会议总结半年来我会信息宣传工作情况,并对下半年信息宣传工作进行了部署。

7月15日,张效民主委率市委会行业协会发展课题组就深圳市行业协会发展情况与深圳市民间组织管理局及部分行业协会进行了调研座谈。

7月19日,深圳民进画院2013年写生采风创作活动在英德市英西峰林开展。采风活动由画院潘喜良院长带队,会内18位画院画家参加了活动。

7月23日,张效民主委在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五届五十三次主委(扩大)会议,主委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广东省委、深圳市委关于在全党深入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有关文件精神。

7月25日,我会召开行业协会监管问题专题调研座谈会,就行业协会现状及存在问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和探讨。我会行业协会发展课题组负责人黄雁章及部分行业协会代表参加了座谈。

8月15日,民进无锡市锡山基层委员会一行到访我会,与我会福田总支就组织建设、参政议政、信息宣传以及基层组织活动等工作进行座谈交流。市委会副主委洪育才出席了座谈会。

9月3日,张效民主委在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五届二十二次委员会议。会议原则通过《民进深圳市委关于开展创先争优活动的实施方案》,会议研究通过相关组织与人事事项。

9月13日,我会在大鹏新区南澳文体中心举办庆祝第二十九个教师节活动。活动邀请金依俚副主委作主题为“走向现代化的深圳教育和教育督导”专题讲座,随后与会人员观摩了大鹏支部开展的活动。各总支(直属支部)负责人、各支部负责人、特邀教师代表及直属大鹏支部全体会员等近60人参加了会议。

9月22日,为系统全面了解统一战线新政策新理论和开展统战工作的方式方法,中共市委统战部在京举办深圳市(区)统战领导干部培训班,机关负责人李长风参加培训。

10月16日,我会举行2013年重阳节健康养生讲座,王海鸿副主委及会内30余名退休会员参加活动。我会会员,深圳市麒麟山疗养院名中医馆馆长彭尧书博士作主题为:“癌症离我们有多远”的讲座。

10月17日,市委会召开五届五十六次主委(电话)会议,决定成立民进市委特约人员工作站;由王海鸿副主委分管,工作站与组参处合署办公,卓伟华任工作站站长,丁月为工作站工作人员,工作站基层组织联系人由各总支、支部信息员兼任。

10月25日,民进吉林市委吕桂茹主委一行5人莅深考察深圳民营经济发展情况。在我会杜勤副主委的陪同下,吕主委一行对我会会员谢书云企业深圳市三顺精细化工有限公司进行了考察。

10月26日,民进珠海市委茹晴主委率民进珠海市企联会到访我会,与我会企联会就企联会工作开展情况进行座谈交流。我会张效民主委、企联会陈宏生会长及两地企联会成员出席会议。

11月2日,我会召开2013年第二次干部会议,支部主委及以上干部近60人参加了会议。会议就我会近期基层组织活动、组织发展、集体提案、会内监督等工作做了部署。

11月6日至9日,“全国副省级城市民进学习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体系活动暨工作交流会”在杭州召开。我会主委张效民,副主委金依俚、王海鸿出席会议。

11月6日至10日,张效民主委率市委会海洋经济发展调研组赴舟山调研海洋经济发展情况。实地考察了舟山海洋产业集聚区,并就海洋经济发展、规划方案、人才战略、保护海洋生态环境等问题与舟山市有关职能部门负责人进行交流与探讨。

11月13至14日,民进中央在北京举行民进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同心·彩虹行动”表彰大会暨工作经验交流会。会议表彰一批先进集体和先进个人。其中,我会获民进参与毕节试验区建设“同心·彩虹行动”先进集体称号;陈泽衍、张艺、陈宏生、胡学干、钟传祎、谢书云、秦建新等获先进个人称号。

11月16日,张效民主委在机关会议室主持召开五届二十三次委员(扩大)会议,市委委员、监督委员会正副主任、工委主任、总支(直属支部)主委、企联会会长、画院院长及机关各处室负责人参加会议。会议专题学习中共十八届三中全会精神。

12月7日,我会举办2013年新会员培训班,市委会主委班子出席培训并讲话,百余名新会员参加了培训。培训重点学习民进会章会史及会员如何履职等。通过培训,让新会员加深了对民进的了解和认识,使他们能尽快进入角色,履行职责。

12月14日,张效民主委在花都召开五届二十四次委员(扩大)会议,会议通过五届五次会员大会方案、市委会财务制度、市政协五届六次会议集体提案与大会发言提案、基层组织2014年换届工作思路以及增补市委委员等事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