福田民进举办港童在深就学高考政策宣讲会
发布时间:2022-06-10      作者:福田基委会       来源:福田基委会

 

为助力跨境学童健康成长,近日,民进福田区基层委员会与南园街道举办了港童在深就学高考政策宣讲会。此次宣讲会是庆祝香港回归25周年系列活动之一,吸引了辖区25位港童家长。南园街道党工委副书记、人大工委主任、统战委员黄小平,福田区民主党派服务中心主任刘定决以及民进福田区基层委员会代表皮沁怡、胡刚、付金风、张畅出席了活动。

据统计,南园辖区有近300名跨境学童由于疫情、封关等原因,已居家上了两年多的网课,常年的网课导致部分港童出现成绩下滑、厌学、亲子矛盾升级等各种问题。活动前期的问卷调查结果显示,港童家长对跨境学童的教育成长感到非常焦虑,都在寻找港童在深圳就学升学的资源,于是本场宣讲会应运而生。

此次宣讲会邀请到了民进福田区青年委员会副主任、深圳市鹏达高级中学老师张畅,围绕“拒绝教育焦虑”这一主题,给家长们讲解港籍学生在深圳就学高考的政策,分享家庭教育方法和技巧。张老师结合辖区港童年龄层分布和家长对港童升学的规划要求进行分析讲解,由表及里、层层深入,内容有很强的针对性和实用性。会后家长反响十分热烈,争相分享自己的收获和感悟。

民进福田区基层委员会历来高度重视并积极履行社会服务职能。本次宣讲会,进一步充分发挥福田区民主党派基层组织的优势和作用的基础上,加强了社区百姓与民主党派的互动,开启了民进福田进社区、同心同行在基层的精准化、专业化社会服务新模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