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举办2022年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
发布时间:2022-04-18      作者:市委会       来源:市委会

44444444

4月15至16日,民进深圳市委会举办2022年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民进深圳市委会副主委黄红清出席开班仪式并作开班动员讲话。培训采用“线上+线下”同步方式进行,民进参政议政研究员及机关干部等近30人参加线下培训,各专委会成员、各区级组织班子成员以及市区两级的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与部分骨干会员等近百人参加线上培训。 

黄红清在开班动员讲话中指出,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基本职能,也是民进会员的重要职责。举办提升履职能力专题培训班是民进市委会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与“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具体举措,参加培训的会员要充分利用好这次学习交流的机会,相互间多沟通、多交流、多探讨,共同提高,切实增强履职能力与参政议政水平。

培训班邀请了市委统战部办公室刘华电调研员、市政协人资环委工作处周智灵处长分别作了《如何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撰写提案的体会和思考》专题讲座。同时还邀请了市文化广电旅游体育研究中心高小军副研究员与市教育局办公室菊英调研员两位对口联系政府部门有关业务处室负责同志与学员进行座谈交流,以提案承办方的视角分享什么是好提案。

 培训中,授课老师结合实际案例,理论联系实际,深入浅出,引人入胜。课间,老师们还主动与线下参加培训的会员交流互动。参加培训的会员对此次培训给予充分肯定,认为此次培训安排紧凑、内容丰富,不仅“接地气”,而且“入人心”,既有辅导讲座,又有具体案例,还有政府部门承办提案的经验分享,课程内容体系完整、条理清晰、重点突出、有趣有料、干货满满,令人茅塞顿开、受益匪浅,将以此培训为契机,不断加强学习,学以致用,把学习成果转化为促进工作的措施,不断提升履职的工作能力和水平,积极为我市经济社会发展建言献策。

44444444