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 暨主题思政会
发布时间:2022-04-08      作者:市委会       来源:市委会

5858

4月7日,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暨主题思政会。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作动员讲话并给会员上思政课。

会议传达学习了民进中央、省委会“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动员会精神,并就民进深圳市委会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相关工作进行了动员部署。

 89897898

陈倩雯在动员会上表示,今年是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一年,在此重要时间节点,开展“矢志不渝跟党走、携手奋进新时代”政治交接主题教育,对于民进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同中国共产党通力合作、围绕共同目标携手奋进意义重大。全会要准确把握政治交接主题教育的内涵要求,坚定正确政治方向,要持续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多党合作的重要论述。广大会员要真正做到无论形势如何变化,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的政治立场不变,与中国共产党同心同德、亲密合作的政治态度不变,致力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政治信念不变,以坚定的政治立场和表现,为中共二十大、民进十三大的召开营造良好环境。

陈倩雯对全会扎实推进主题教育各项工作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坚持率先垂范。各级组织要把深入开展政治交接主题教育作为一项极为重要的政治任务,领导班子及成员要带头组织参与、领学促学、辅导宣讲,以“关键少数”带动“绝大多数”。二是深入分类指导,坚持实事求是。领导班子要深入基层组织和普通会员中去,了解会员思想状况,及时发现、切实解决存在的问题,确保主题教育高标准、高质量开展。三是不断总结经验,创新方式方法。各级组织要创新开展主题教育的思路和方式方法,鼓励开展特色鲜明、形式多样的活动,切实提升主题教育的吸引力、参与度、覆盖面。四是做好宣传交流,凝聚共识鼓舞人心。要充分发挥舆论宣传引导作用,通过网站、微信公众号等多种渠道,集中报道主题教育开展情况,加强对先进典型、优秀履职成果等的宣传,发挥榜样示范作用,不断加强宣传力度。

在思政课上,陈倩雯结合民进成立的历史背景,对民进不同历史时期的重要事件进行回顾,详细介绍了民进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的光荣历程,引导会员在学思践悟中更加坚定“永远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进一步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由于疫情防控需要,本次会议以线上、线下相结合的形式召开。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班子,各专委会、区级组织负责人及全体机关干部参加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