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 (扩大)学习会 深入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2-03-21      作者:市委会       来源:市委会


 5858

3月18日,民进深圳市委会以视频会议形式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传达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作专题学习讲话。民进市委会委员,各专委会主任,区级组织负责人区属支部主委,部分骨干会员和全体机关干部共121人,以远程视频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是在喜迎党的二十大这一历史时刻召开的十分重要的会议,是在进入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向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进军新征程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盛会;是一次强信心、暖人心、聚民心的盛会,展现出举国上下奋进新征程、建功新时代的新气象新风貌。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战略性和指导性,是我们干好各项工作的重要遵循和科学指南,对我们准确领会和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做好各项工作具有重要指导意义。全市各级组织与广大会员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对标看齐,深刻领会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成功应对百年变局和世纪疫情、实现“十四五”良好开局的重大成就,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作出的“五个必由之路”“五个有利条件”重大判断,保持战略定力、把握历史主动,把忠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贯穿各项工作始终。

会议强调,要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思想政治建设的重大任务和重要内容,在全会中迅速掀起学习宣传贯彻热潮。

一是各级组织要将学习全国两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结合起来,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立体式的学习宣传活动,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二是要锚定中心大局,全面落实市委“1+10+10”工作安排的战略定位和使命任务,重点关注粤港澳大湾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实施等工作,多谋精准之策、多担发展之责、多尽落实之力。三是要坚决贯彻落实市委、市政府关于疫情防控的部署要求,同心抗疫,共克时艰,积极动员组织全市各级组织和广大会员迅速投入疫情防控工作,为我市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贡献民进力量。四是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积极宣传大政方针,把党的好政策、好声音贯彻好、宣传好,增进共识,汇聚团结奋斗的干劲,以实干实绩迎接中共二十大和民进十三大的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