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举办2021年度新会员培训班专题学习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11-23      作者:市委会       来源:市委会

85858

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更好地提高会员履职能力,集智聚力服务“双区”建设,民进深圳市委会于11月19至20日在深举办2021年新会员培训班,共计50余人参加本次培训。

89897898

市委会主委陈倩雯在开班仪式上讲话。


开班仪式上,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作专题讲话,重点就中共十九届六中全会及《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精神作传达学习,并向参训会员提出三点要求:一要紧跟核心,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必须毫不动摇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不断增强对中国共产党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政治认同、思想认同、理论认同、情感认同,始终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二要坚守初心,携手前进。要以“敢担当、善作为、能成事”的责任心,“坐不住、等不起、慢不得”的紧迫感,“冲在前、干在先、作示范”的行动力,发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同中国共产党心往一处想、劲往一处使,只争朝夕、真抓实干;三要紧扣中心,服务大局。将工作重心聚焦到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上来,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确保党委政府的中心工作推进到哪里,民进就把力量和作用发挥到哪里,助力深圳先行示范区建设成为彰显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真理力量、实践伟力的生动范例。

 

85858

市委会副主委黄红清主持开班仪式。

89897898

市委会副主委尹申明作《民进会史会章》专题讲座。

85858

 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卓伟华与学员进行了深入的交流与互动。

8888 

市委会医药卫生委员会副主任郑婷婷作“生命健康”讲座。


学员们纷纷表示,此次培训班内容丰富、紧跟时政,政治性、学术性、交流性强,让大家有良好的学习体验。通过这次培训,大家对民进会章会史和如何履行职能有了更深入的认识,责任感和使命感得到进一步的增强,要不忘合作初心,始终坚持以党为师,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领导,积极投身“双区”建设,在新的赶考之路认真履行职责,为打造彰显我国新型政党制度优势的窗口贡献民进的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