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倩雯主持召开民进深圳市委员会七届六次常委 (扩大)会议专题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与省委市委全会精神
发布时间:2021-08-19      作者:市委会       来源:市委会

 5858

8月19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主持召开七届六次常委(扩大)会议暨理论中心组七届二十五次(扩大)学习会。会议专题学习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与中共深圳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研究部署贯彻落实相关会议精神及要求,号召全体民进会员凝聚最强合力,以新担当新作为为“双区”建设作出新的更大贡献。市委会主委班子参加主会场会议,市委会常委,专委会、名师团、企联会及各区级组织负责人以网络形式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近期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准确把握发展环境新变化新挑战,为我们在常态化疫情防控中,全力推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与中共深圳市委七届二次全会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系列重要讲话、重要指示批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就推动合作区建设,分别就做好全省全市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工作进行部署。

89897898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民进组织与广大会员要把学习中共中央党外人士座谈会、中共广东省委十二届十四次全会与中共深圳市委七届二次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

一是在全会掀起学习热潮。各基层组织要将学习省委、市委全会精神与学习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和对广东、深圳工作重要批示指示特别是关于横琴、前海开发开放的重要论述精神结合起来,通过“线上线下”等多种形式,开展广泛、深入、立体式的学习宣传活动。二是各基层组织应以开展学习为契机,进一步加强自身建设,努力提高履职能力与履职水平,按照省委、市委的工作部署,围绕“双区”建设,综合改革试点,合作区改革开放,疫情防控等提出意见建议,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提供参考。三是各基层组织应注重学习效果,并及时将开展学习的活动情况及围绕全市中心工作所提的意见和建议报市委会办公室。

会议强调,今年是建党100周年、“十四五”开局之年。全市民进会员要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结合中共党史学习教育,高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旗帜,积极投身创新发展实践,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统领,为打造彰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巨大优势的重要窗口,为粤港澳大湾区建设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建设作出积极贡献。

会议还通报了市委会1-8月工作情况,并对下一阶段工作进行了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