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丨民进深圳市直属坪山区支部委员会开展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时间:2021-07-21      作者:直属坪山支部       来源:直属坪山支部

89897898

7月19日下午,在坪山区统战服务中心10楼多功能会议室,民进深圳市直属坪山区支部委员会召开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专题学习会,会议由支部主委彭志雄主持,支部骨干会员参加。

会议第一议程专题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彭志雄带领支部骨干会员一起回顾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深入浅出地分析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建党经验,特别是十八大以来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举措,对民主党派自身建设的启示。

支部在过去的组织工作中,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坚持以人民为中心、坚持问题导向、坚持改革创新,在此基础上,进一步明确了支部作为民主党派的基层组织,应始终坚定不移的同中国共产党想在一起、站在一起、干在一起,相信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中国一定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为全球发展与人类进步事业作出更大贡献。

随后,支部骨干会员轮流发言,结合各自工作领域的特点,畅谈了学习心得,彼此交流了学习经验。随着会议讨论的深入,大家对中国共产党的百年党史有了更全面的认识,对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有了更深刻的理解,对民主党派肩负的历史责任有了更真切的体会。

会议的最后,彭志雄对会议学习内容进行了梳理和总结,进一步明确了支部下半年组织建设、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工作的重点。并强调,必须真正把思想统一到中共中央的决策和部署上来,必须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密切联系群众的优良作风,更扎实地做好基层组织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的民主党派干部队伍,围绕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为坪山国家高新区着力打造以“创新药、智能车、中国芯”为代表的高端制造业集聚发展承载区,成为“全球研发、坪山转化”的主阵地贡献更大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