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开展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
发布时间:2021-07-15      作者:市委会       来源:市委会

5858

7月8日,按照中共深圳市委委托市各民主党派对各区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有关情况开展专项民主监督的统一部署,市政协副主席、民进深圳市委会主委陈倩雯率队,赴盐田区开展专项民主监督调研,并与盐田区委宣传部、区委统战部(区工商联)、区发展改革局、区科技创新局、区财政局、区住房建设局、区政务服务数据管理局、盐田综保区服务中心、区投资推广和企业服务中心、市市场监督管理局盐田监管局等单位相关负责同志座谈交流。盐田区委常委、区政府党组成员曾坚朋,盐田区政协副主席刘丹,民进市委会副主委、盐田总支主委尹申明,民进市委会副主委、监督委员会主任黄红清,民进部分骨干会员及民进市委会机关干部参加调研。

会上,曾坚朋代表盐田区委、区政府对陈倩雯一行表示欢迎并表示盐田区各相关部门将积极配合、全力支持民进市委会做好此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刘丹汇报了盐田区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工作情况。刘丹表示,民进市委会调研组到盐田开展专项民主监督工作,必将有助于推动盐田区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切实提高全区政务服务的能力和改善营商环境。参会人员结合盐田及我市实际情况,从激发民间投资活力、降低民营企业经营成本、优化民营企业营商环境等方面进行了充分交流与深入讨论。

 

陈倩雯表示,盐田区在促进民营经济健康发展方面的工作成效是值得充分肯定的。本次专项民主监督工作是受中共市委的委托开展的,是市委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民营企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关于民营经济健康发展重要论述精神的具体举措。

 陈倩雯要求,民进市委会要充分发挥智力密集、人才荟萃及成员联系广泛的优势,要与盐田区各部门高效沟通、通力合作,坚持问题导向,深入调研,抓住民营企业当前最紧要、最关键的事项,剖析问题,剖解难题,提出切实可行的建议,为我市优化发展环境,促进全市民营经济健康发展献计出力,确保专项监督工作取得实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