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七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党史、会史学习教育动员与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议
发布时间:2021-04-01      作者:市委会       来源:市委会

3月25日,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倩雯主持召开七届五次常委(扩大)会议暨党史、会史学习教育动员与全国两会精神传达会议。市委会全体常委,监委会正副主任,各专委会、企联会、名师团、画院及各区级组织负责人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全会开展党史、会史学习教育进行了动员部署。会议指出,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阐述了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深刻阐明了党史学习教育的重点和工作要求。作为参政党,一代代民进人始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肝胆相照,荣辱与共,在振兴中华的宏伟事业中,共同谱写了民进光荣的历史篇章。各级组织要以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为契机,深入开展党史、会史学习教育,将党史、新中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多党合作史与民进会史结合起来学习,进一步引导广大会员以史为鉴,以史明志,更好地继承老一辈民进人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更加自觉地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树立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同时立足实际,着力加强自身建设,着力提升履职能力,掌握新思想,把握新阶段、贯彻新理念、融入新格局。

会议还传达学习了全国两会精神,会议指出,今年两会是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十四五”规划开局之年举行的重大会议,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是民进加强思想政治建设的重要任务,各级组织要把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重要政治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精神上来,统一到中共市委、市政府各项决策部署上来,围绕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充分发挥民进特色和优势,积极建言献策。

会议对市委会2021年工作进行了部署,会议强调,新发展阶段呼唤多党合作新气象,民进市委会要紧紧围绕“十四五”规划和2035年远景目标,服务大局,倾情履职,全面加强自身建设,不断提高自身能力和素质,牢牢把握粤港澳大湾区和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的重大历史机遇,为深圳“双区”建设贡献民进力量,发出民进好声音。

会议还表彰了2020年度优秀提案,并通报了各区级组织换届有关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