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各区级组织开展形式多样的活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
发布时间:2021-03-17      作者:市委会       来源:市委会

阳春三月,春回大地,一派生机勃勃的景象。在如此美好的季节,为庆祝第111个“三八”国际妇女节的到来,喜迎建党100周年,民进各区级组织开展形式丰富的庆祝活动,让这个“女神节”过得愈加充实且有意义。

罗湖基委会:

3月7号,民进罗湖基委会“点亮生活”“三八”庆祝活动在罗湖区宝能党群服务中心如期举行。活动由民进罗湖基委会副主委晏清、玄力竞主持。

活动首先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会员们积极发言谈心得体会,纷纷表示要学党史、知党情、跟党走,不忘合作初心,凝聚思想共识,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务实的工作作风,奋力推进“湾区枢纽、万象罗湖”建设。

来自各个支部的女会员踊跃参与了现场的压花制作的艺术实践活动,“花若离枝”艺术项目的黄老师向大家传授了压花技艺,会员们认真学习、积极实践,按照老师的指导逐步进行,最后完成了别致多样、赏心悦目的台灯或相框设计。不同花饰的台灯显示了会员们对美的感悟、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会员们纷纷表示,这个三八妇女节过得非常的有意义,不仅提高了对党史的认识,而且在活动中体会到组织的凝聚力,增进会员之间的相互了解和交流,更在特别的日子里感受到身为一名民进女会员的自豪和幸福。

宝安基委会:

春来遍是桃花水,人面桃花相映红。在国际“三·八”妇女节到来之际,民进宝安基委会组织部分女会员,在福永立新湖公园,开展了生动有趣的“踏青游园”活动。

当日下午,大家如约而至,沿着观景长廊,一路欢笑,踏青而行。映入眼帘的湖水碧波涟涟,两畔青柳拂地,处处鲜花盛开,姹紫嫣红,尽情呼吸着清新的空气,顿觉心旷神怡。一路观景,一路感受着宝安的巨变,大家时而浅语交流,时而驻足赏花,时而合影留念,纷纷用相机拍下诗情画意的美照,用镜头留下令人陶醉的鲜花。能有这春天的美好约会,离不开支部主委李青山的精心组织,离不开区主委苏河平的大力支持。组织温暖,沁入心脾。

随后宝安基委会主委苏河平传达了近期民进深圳市委工作会议与宝安区“两会”精神并代表基委会向女会员表达了节日的祝福。女会员们领受了胜似亲人般的关怀和温暖,感受了民进大家庭的温馨,纷纷表示,作为新时代的女性,一定不断学习,与时俱进,提升素质,干事创业,不负“半边天”的美誉,为湾区建设竭智尽力,奋发有为!

龙岗基委会:

在民进龙岗基委会的关心与支持下,3月7日上午龙岗民进二、四、五、六支部联合开展民进龙岗支部联谊暨庆祝“三八”国际妇女节踏青活动,活动中开展了春游、党史知识学习等活动。

【展巾帼风采·一路芬芳】

如烟如画的三月,万物复苏,花香四溢,这是属于花的季节,各支部成员齐聚龙岗区神仙岭水库,徒步共赴“春天的约会”。在鲜花灿烂、绿意盎然的绿道中感受春的气息,在波光潋滟、草木茏葱的公园中感受到自然野趣。神仙岭水库满眼绿意,沿途美景令人心旷神怡。会员们交流着工作中的经验,姿意地感受城市的慢节奏生活。在支部男神们的簇拥下,开启最有仪式感、最幸福的节日庆祝方式。民进大家庭的浓浓情意让大家感到无比温暖。

【民进心向党·一路向阳】

在中国共产党建党100周年之际,每一位基层委员应积极响应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学习中共党史的号召。在民进深圳市委副主委黄红清的倡议下,龙岗民进的每一次活动都将组织学习培训。这次活动由基委会杨琳委员带头领学《抓住主流和主线,学习党的发展史》,她从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人民谋幸福的历史、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为民族复兴的历史、党的历史是一部始终推动人类文明进步的历史三个角度回顾党史,教育会员、启迪会员、感化会员和鼓舞会员。

新中国走过的历程,是中国共产党和中国人民用鲜血、汗水、泪水写就的,充满着苦难和辉煌、曲折和胜利、付出和收获的壮丽篇章。通过党史的学习也让现场参与者更强烈地感悟到中国共产党成立的初心和使命。这次活动不仅让基委会员们把节日过得更有意义,也将激励每一位民进龙岗基层会员不忘初心,继续以崭新的风貌和昂扬的状态投入到学习、工作、生活中,更好激发会员在新时代新征程中有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