缅怀先辈,弘扬民进优良传统
发布时间:2020-12-10      作者:张天琪       来源:福田2支部

在中国民主促进会成立75周年之际,为纪念民进卓越领导人和创始人雷洁琼先生,2020年11月21日,民进福田二支部参加了由基层委员会于组织的“缅怀先辈,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教育学习实践活动。

 在活动中,会员们前往“珠江纵队纪念馆”和“西海抗日烈士陵园”,充分感受了一代伟人的爱国情怀和烈士的革命精神;前往“雷洁琼故居”和“雷洁琼生平事迹陈列馆”,实地开展缅怀先辈,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教育活动,学习雷洁琼先生参与救国救民、参与组建民进、参与新中国建设、参与中国社会实践工作等卓越的革命事迹,传承和弘扬民进精神。

 根据民进福田基委会“关于在各支部掀起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的重要讲话精神”的要求,本次活动11月21日下午召开了专题学习交流会,认真学习深刻领会《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福田基委会负责人秦建新解读了五中全会提出的“十四五”时期我国经济社会发展的六个主要目标,结合总书记在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庆祝大会上的重要讲话对深圳发展提出的六个要求, 提出在粤港澳大湾区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双区驱动”重大历史机遇及构建“一轴两翼五廊”新格局的背景下,秦建新提出三点要求:一是传承 “以党为师,立会为公” 的优良传统;二是创新建设模式,三是实现内部发展。秦主委重点阐述了传承 “以党为师,立会为公” 的优良传统,给我们一直倡导“精神家园”注入了新的内涵:一是弘扬“会员友爱”精神,增强凝聚力和自豪感,体现组织的温度;二是弘扬“肝胆相照”精神,增强向心力和责任感,体现党派的信度;三是弘扬“双岗建功”精神,增强战斗力和使命感,体现会员的高度。新老会员争相发言,结合本职工作岗位特点,分享了实践学习的心得体会。新会员张天琪、尹也、双学锋等表达了对组织的热爱,表示初心不改,牢记使命;老领导老会员鄢瑾玲主任、傅代俊委员、钟传祎主任、邹仕先主任等看到成长的会员同志和进步的民进组织非常满意,勉励大家加强学习提高站位,敬业爱岗谋求地位,参政议政避免越位。

联谊活动圆满成功,大家有一共识:通过学习会议精神,坚定了信心,强化了个人责任感和集体荣誉感,要把会议精神融入工作实际,立足本职奉献社会,为民进福田添砖加瓦,为福田民进增光添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