追寻红色足印 弘扬先辈精神
发布时间:2020-12-01      作者:大鹏支部       来源:大鹏支部

为了进一步贯彻落实民主党派工作“三个文件”精神,加强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代表人士的培养,提高代表人士队伍综合素质,11月20日至22日, 民进深圳市直属大鹏新区支部组织会员30余人前往江门台山参观学习,实地开展追寻红色足迹,学习雷洁琼精神,弘扬民进优良传统教育活动。

为了提升支部的建设水平,21日上午,会员们与台山民进支部进行了交流切磋。双方就民主党派助力大湾区建设、民进自身建设等问题各抒己见,深入探讨,加强交流。随后,全体会员围绕《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学习后的心得体会和工作实践进行交流研讨。大家均表示,一定要把书中蕴含的新观点、新论断学深悟透,在实际工作中做到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不断展现新作为,不断作出新贡献。 下午,会员们前往风光旖旎的上川岛参观。一路大家边走边看,边看边思索着如何学习借鉴海岛的保护和旅游开发的好经验和好做法,从而为大鹏新区的滨海发展贡献建设方案,助力海洋经济发展。

22日上午,全体会员在风和日丽中来到雷洁琼故居,瞻仰雷老纪念碑,驻足观看雷老详细的生平介绍和感人事迹,深入了解了雷老是一位著名的社会杰出活动家,法学家,教育家,民主促进会创始人和卓越的领导人,感知了她为了祖国的解放事业和社会的发展进步而鞠躬尽瘁、不懈奋斗的高尚精神,近距离感受到了她崇高的道德风范和杰出的人格魅力。大家普遍感到收获很大、感受颇深,思想上受到触动、精神上得到了洗礼。

此次参观学习,是大鹏民进支部加强爱国爱会教育集中学习的一项重要安排,对引导会员重温民进历史,加强品行修养具有重要作用。会员们纷纷表示,一定要不忘民进前辈和老一代革命家的初心使命,拼搏进取,砥砺前行,积极投身于新时代祖国高质量发展的伟大事业中,为深圳先行示范建设而不断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