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名师团成立座谈会
发布时间:2020-09-07      作者:民进市委会       来源:民进市委会

5858

9月6日,民进深圳市委会召开庆祝第36个教师节暨名师团成立座谈会。市委会主委、市政协副主席陈倩雯,市委会副主委兼秘书长卓伟华出席会议,会议由市委会委员、名师团团长肖红春主持。会内校长、副校长、名师工作室名师、优秀教师代表30余人参加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谈治国理政》第三卷、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外人士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中共深圳市委召开的市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知联会负责人暑期恳谈会精神。会议强调,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批示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党中央对当前形势的分析判断和经济工作的决策部署上来,按照中共深圳市委的工作部署,始终保持政治定力和正确前进方向,增强机遇意识和风险意识,积极参与统筹推进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为“双区”建设作出贡献。

2323

陈倩雯代表民进市委会对名师团的成立表示祝贺。陈倩雯表示,在我们刚刚迎来深圳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我国第36个教师节即将来临之际,名师团的成立在深圳民进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今天名师汇集,充分体现了大家的教育情怀、民进的教育担当。中共十八大以来,特别是中央支持深圳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先行示范区,赋予深圳新的使命,深圳的教育事业大有可为,希望名师团抓住机遇,牢记民进初心,打造具有民进特色,彰显民进形象的新品牌。一是要突出“民进”参政党特色。名师团是由会员中的优秀教育代表组成,必须具有鲜明的参政党意识、情怀和责任担当。要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坚持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切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围绕市委市政府中心工作踊跃建诤言谋良策。二是要凸显“名师团”教育界主体作用。教书育人是为人师表的根本责任,国民的发展要依靠教育的力量。教师要始终坚守教育的本质,坚守以人为本的教育,坚守社会的良知。希望名师团的成员们既要专注本职工作的质量,也要关注党派职责的履行,积极发挥行业头雁作用,引领深圳教育事业再创辉煌。三是要利用好市委会搭建的这个平台,通过开展丰富多彩的参政议政、社会服务、调研考察、沟通联谊等活动,用事业凝聚人心,用活动丰富内涵,不断提高组织凝聚力和活力,为新时代深圳教育的发展贡献民进力量。

7878

与会人员还围绕特区教育40周年再出发与名师团如何开展工作等议题展开了交流讨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