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会助力打赢新时期精准扶贫、脱贫攻坚战
发布时间:2020-06-30      作者:办公室       来源:办公室

6月30日,以“决战脱贫攻坚,助力乡村振兴”为主题的深圳市2020年“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在全市火热开展。今年是“广东扶贫济困日”活动十周年,十年来民进深圳市委会积极响应中共深圳市委号召,组织全市民进会员参与脱贫攻坚活动,助力深圳打赢新时期精准扶贫、精准脱贫攻坚战,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使命与担当,展现民主党派的良好形象。

民进深圳市委会始终把把助力脱贫攻坚作为创新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内容,统一思想认识,强化使命担当。突出教育界别特色,发挥民进人才和资源优势,形成合力,积极投身于脱贫攻坚中。十年来,组织参与扶贫项目活动50次,参与人数百余人次,向贵州三都,广西河池、百色,广东河源、汕尾等地捐款、捐物合计人民币数百万元,赢得了社会的高度赞许。

图一:在2013—2015年间帮助三都培训教师300名。截至2015年11月,我会共举办六期12个培训班,组织讲座7场,在深培训贵州三都教师301人次;组织3期赴三都讲学支教,共培训三都教师840余人次。

图二:2020年6月30日,全国政协委员、深圳市政协副主席、民进市委会主委陈倩雯参加市政协举办的扶贫济困日捐赠活动。

图三:近年来,市委会共计选派会内教师50余人次到河源、百色两地开展助学支教活动,有效的促进了两地教育事业发展,受到两地师生的广泛好评。

图四:近年来,市委会牵线深圳职业技术学院参与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三都马尾绣项目研发,推动了民族传统产业的发展。

图五:在扶贫助学工作中,各级组织与广大会员积极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