晏清作品《庚子春》在深圳抗疫主题艺术展亮相
发布时间:2020-06-02      作者:深圳民进       来源:深圳民进

4月7日,《我们在一起——深圳抗疫主题艺术展》在关山月美术馆拉开帷幕。参加此次展览的抗疫作品共计215件,以群众喜闻乐见的艺术形式讴歌赞美奋战在抗疫一线的医务人员,以及疫情防控工作中涌现出的英雄人物和事迹。其中,民进市委会委员、画院副院长晏清的作品《庚子春》在展会上亮相。

 

《庚子春》晏清 纸本水彩 77x57cm

作品表现的是三月深圳街头的街景。三月的春天,温暖和煦。深圳连续几天没有新增病例了,人们刚从两个月的封闭状态中走出家门,走向工作岗位,慢慢进入到复工状态。深圳这座年轻的城市开始焕发出原有的活力,一切有序而宁静地在恢复常态。此画表现的是一位刚刚上班的女孩中午一边在街头晒太阳,一边关注着手机中的信息。看手机是在疫情期间的常态,疫情每天的实时变化,牵动着每个人的心。

一位快递小哥刚刚送完外卖从店里出来,他们一直是防疫期间穿梭在城市中的平凡而可爱的人。带着口罩是疫情还未完全解除的标志。庚子年的春天,来之不易,这是经历了寒冬以后,国家号召全国人民团结一致取得的胜利。这份久违的安宁来之不易,倍感珍惜。心中有春天,一切会向好。祝伟大的祖国永远象春天般繁荣昌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