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会员聂冰主持创作一批抗疫主题 文艺作品
发布时间:2020-06-02      作者:深圳民进       来源:深圳民进


(作品选登)

为助力防疫抗疫工作,歌颂逆行者们,民进会员、深圳交响乐团团长、深圳市音乐家协会主席聂冰召集主创人员,创作了一系列歌颂英雄,鼓舞战疫信念的音乐作品。在聂冰的带领下,主创人员仔细推敲每一个细节,作品更改十余版,力求达到形式表现完美,内涵表达丰富的效果,一首首作品用真挚的情感,动人的曲调,歌颂了白衣天使们不畏生死,忍痛别离家人,从全国各地星夜兼程,奔赴疫情一线,在一间间隔离病房中与死神决战,书写人间大爱情怀。作品中有无私无畏的巾帼英豪,有义薄云天的优秀儿男,每一个人,都值得我们永远铭记心间。

停工不停业,疫情期间,乐团组织主创人员,通过居家录制、远程编辑多方合作的方式,创作了一首首脍炙人口的作品。并邀请深圳青年歌唱家为歌曲倾情演唱,加上乐团各位演奏员精心录制演出视频,让歌曲既有艺术质量又有时代感召力,为抗击疫情作出乐团应有的奉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