会员林鑫、刘圣蜂老师率领无人机团队在第十七届全国NOC大赛中斩获大奖
发布时间:2019-10-24      作者:邹仕先       来源:福田基层委员会

898989

7月23日是大暑中伏天,烈日灼心,比天气更热的是全国NOC大赛,第十七届全国NOC无人机赛偶遇大暑节气于23日13时在高温炙烤的齐鲁大地山东淄博举行。本次大赛吸引了全国各省、自治区、直辖市近四十支代表队6000多人参赛。我会会员林鑫、刘圣蜂老师带领深圳市红岭中学的无人机团队经过攻坚克难,顽强拼搏,凭借高超的飞行技能、优良的飞机性能以及科学的飞机结构设计,不负众望以压倒性优势力压群雄,斩获大赛一等奖。

本次大赛主要任务是A/B选手团队协作互相配合在5分钟时间内,空中机器人(无人机)自出发区起飞,按照规定路径,完成装载、同起同飞同落、微光避障侦察、挂重、投放、穿越、返回等技术动作并最终安全平稳降落。团队自主设计挂重装置、共同研制点亮装置、传感器的设计乃至程序设计,不分昼夜废寝忘食编改修正达到了比较完美的效果,从感应范围和感应灵敏度都是相当的完美,编写和反复修改程序说明和设计说明,也是思维可视化趋势的再次体现,我校参赛队队员以良好的心理素质、沉稳娴熟的飞行技能均在规定时间内安全平稳顺利完成全部任务,以远高于其他省市自治区参赛队的比赛成绩展示了我校大集团风采,我深圳创新大智慧。

民进福田二支部会员林鑫、刘圣蜂老师,带领学生李臻元、罗智匀组成的无人机团队,以自主设计挂重装置、共同研制点亮装置、传感器的设计乃至程序设计,经过攻坚克难,顽强拼搏,不分昼夜废寝忘食编写和反复修改程序说明和设计说明,达到了比较完美的效果,从感应范围和感应灵敏度都是相当的完美,也是思维可视化趋势的再次体现,我校参赛队队员以良好的心理素质、沉稳娴熟的飞行技能均在规定时间内安全平稳顺利完成全部任务,凭借高超的飞行技能、优良的飞机性能、科学的飞机结构设计,不负众望以压倒性优势力压群雄,斩获大赛一等奖。向全国展示了我们无人机团队团结互助顽强拼搏的风采。通过参加大赛锻炼了我们无人机学生的综合技能,搭建了与全国兄弟学校同堂竞技和交流的平台,达到了“以赛促学”“以赛促练”“以赛促教”的目的。                   

NOC大赛是经教育部确定为面向中小学生的全国性竞赛活动,也是创新引领下举办的一项超高水平赛事,旨在培养学生的团队协作精神、空中机器人的仿真设计能力、空中机器人的飞行操控能力等,提高学生的科学素养和创新水平,为各校学生在空中机器人的科学研究与科技创新方面的经验交流与分享搭建了良好平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