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宝安基层委到宝安市场监管局调研
发布时间:2018-09-18      作者:谢玲玲       来源:宝安基层委

888

9月7日上午,民进宝安区基层委苏河平主委率课题研调组一行5人,到宝安市场监管局开展“打造新型智慧农贸市场”课题调研活动,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郑新强、副部长李纪文一同参加调研。宝安局林顺辉局长、郑穗华副局长,市场科、农管科、食安科、标计科、消保科和项目办等科室主要负责人参加了调研座谈会。 
农贸市场是老百姓的“菜篮子”,农贸市场监管水平高低关乎老百姓的民生福祉。会上郑穗华副局长首先就调研课题汇报了宝安市场监管局农贸市场监管工作情况,简单介绍了全区农贸市场基本情况,重点汇报了开展农贸市场规范监管的主要措施:一是严格市场准入管理;二是着重食品安全监管;三是强化日常监管执法;四是探索监管新方式,并针对目前农贸市场实际情况提出建议结合经促局牵头的农贸市场升级改造方案,借助信息技术手段建设大数据平台,完善市场硬件软件设施配套,全力打造新型城市智慧农贸市场。林顺辉局长介绍了宝安市场监管局基本情况,重点汇报工作思路与工作重点,紧紧围绕市市场和质量监管委、区委区政府的工作部署,按照“制度+科技+责任”和 “四个导向”的总体要求,全面加强党的建设,持续推进“党的建设、固本强基、风险防控、质量发展”四大任务,积极推进创新监管新模式,以问题为导向,加强部门间联系协调,主抓“一车一室”快检、可溯源智能防作弊称、“云上稽查”监控取证执法办案及智慧市监创新工作,全力做好食品安全及市场规范化监管工作。 
会议期间参会人员进行了交流发言,参会的民进会员提出了很多打造智慧农贸市场建设的建议。最后区委常、区统战部部长郑新强讲话表示:一是肯定了宝安市场监管局的工作成绩,并感谢宝安市场监管局对民进课题调研工作的支持;二是强调要做好调研成果的转化,尽快汇总形成行之有效文件材料上报并做好反馈与推进落实;三是加强党建工作,政府部门要与党派加强沟通联系,做好团结与协商民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