宝安基委会召开纪念 “五一口号”70周年与改革开放40周年拓展活动
发布时间:2018-07-12      作者:谭小良 苏河平 涂序卓       来源:宝安基委会

2334545

为纪念五一口号发布70周年和改革开放40周年,深入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弘扬不断合作优良传统,深化政治交接,加强党派自身建设,提升凝聚力,近日,民进宝安基层委联合民进宝安青联会共30余人,赴大鹏新区华狼拓展学院进行了为期2天的学习交流和拓展活动,民进宝安基层委苏河平主委参加了此次活动。

在交流座谈上,宝安基委会主委苏河平表示,开展纪念中共中央发布“五一口号”70周年暨改革开放40周年学习活动,就是要回顾历史、展望未来,让民进会员更加深入了解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历史渊源、独特优势,更深刻的理解习近平总书记“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的丰富内涵,从而教育引导广大会员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他同时强调,今年是中国改革开放40周年,在这40年,中国社会发生了翻天覆地的变化,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取得了历史性成就,究其根本,就是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求民进会员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定不移巩固和发展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把民进前辈与中国共产党团结合作形成的政治信念、优良传统和高尚风范传接好,进一步坚定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道路的政治信念,不断加强自身建设,实现可持续发展。

会上还对今年民进宝安基层委员会的《打造城市型智慧农贸市场》调研课题开展“头脑风暴”活动,会员们就食品安全的源头生产,农药和抗生素购销使用管理,运输,公民自我保护法律意识加强,诚信教育,大数据的应用,对食品的检测方法增加,对不良生产者和经营者违法处理力度等等方面提出了建议,为调研课题的开展提供了更加有广度和深度的思路。

3456

座谈会结束后,组织会员开展了为期一天半的拓展活动, 这次拓展训练活动始终洋溢着欢乐和谐的氛围,会员们用激情挑战自己,用微笑面对同伴,用心灵感受过程,没有包袱,没有压力,只有真诚的交融和体验。活动传递了信任、进取、乐观、感恩等正能量,加深了会员之间的沟通交流,增进了民进组织的凝聚力和活力,是民进宝安基层委开展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学习实践活动的有益尝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