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进深圳市委宝安二支部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思践悟读书活动
发布时间:2018-01-23      作者:张明春       来源:宝安二支部

589

2018年1月19日下午,民进深圳市委宝安二支部开展《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学思践悟读书活动。宝安民进主委苏河平、宝安民进前主委刘小江、宝安民进二支部主委张明春以及宝安民进二支部15名会员共同参加了活动。

整个活动以“拥戴核心、合作共进”为主题,以独特灵活的形式展开。支部主委张明春领学了十九大报告的精髓,大家共同领会和把握报告的精神实质,并声情并茂的朗诵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参加活动的会员认真聆听了张明春主委的深情朗诵与字字真切,也听到了当年的窑洞谈话与真情表现,激发了大家的学习热情和工作动力。

活动同时介绍加入宝安民进二支部的3名新会员的个人情况,希望新会员尽快融入宝安民进二支部集体,为宝安民进的参政议政增添新力量。3名年轻会员在发言中表示,通过阅读《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一书,全面认识和了解了习总书记在知青岁月的艰苦生活和成长历程,新会员纷纷表示,要认真学习、深刻领悟和积极践行青年习近平矢志不渝的理想追求、爱国为民的家国情怀、勤奋好学的进取精神、求真务实的良好作风、艰苦奋斗的优秀品质,不忘初心,志存高远,积极投身于社会主义建设事业,为实现“两个一百年”添砖加瓦,为早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的力量。

    参加活动的老会员就中共十九大提出的新思想、新论断、新要求、新任务,结合各自工作实际进行了交流,并就宝安民进二支部建言献策进行了探讨。宝安民进前主委刘小江的讲话,把大家带到了一个崭新的天地,使大家眼界开阔、心呈亮堂,在思想上充了电,精神上补了钙,工作上加了油,把整个活动推向了高潮。

宝安民进主委苏河平对读书沙龙活动进行了总结,首先肯定各位会员的读后感悟,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充分认识《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重大教育意义;二是深刻把握《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精髓要义;三是抓紧抓实《习近平的七年知青岁月》的学习运用。希望新老会员们从习总书记七年知青岁月的奋斗历程中汲取前进道路上的精神营养,从中深刻领悟习总书记青年时期志存高远、砥砺奋进、扎根群众、以读书培养心志、以困境磨砺心境的顽强精神,以大气、宽容的心态面对学习、工作和生活中遇到的种种挫折,勤学勤问,百折不挠,知行合一,脚踏实地,服务社会,展现宝安民进人的青春风采。

最后,大家一致认为,学习好、宣传好、贯彻好党的十九大精神,就要充分发挥民主党派的作用,切实转变观念,开拓进取,以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为目标,为谱写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篇章贡献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