盐田总支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中共十九大精神
发布时间:2017-11-23      作者:-       来源:盐田总支

678

10月31日,盐田民进总支学习十九大精神专题会在盐田区政府信息中心隆重举行。本次专题会由盐田民进总支主委尹申明主持,民进盐田区总支积极就如何学习贯彻大会精神进行研究部署:一是召开专题会学习贯彻并引导盐田民进会员结合实际开展各种形式的学习活动;二是紧紧围绕中共十九大报告中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找准参政履职的着力点;三是研究开展各类培训活动,全面提升会员的政治思想素质和履职能力水平。

在学习贯彻中,尹申明主委要求全体民进会员深刻领会、全面把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新时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转变的重大论断,深刻领会、全面把握新时代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的重大部署,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十九大精神上来,把智慧和力量凝聚到中共十九大提出的目标任务上来。要坚持把学习成果体现为解决实际问题的成效,努力在“结合”上做文章。

1、统一思想、提高认识。把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要求总支和全体会员务必统一思想、提高认识,积极创新学习的方式方法,利用新媒体等渠道加大学习宣传力度,营造浓厚的学习氛围,不断掀起学习贯彻中共十九大精神的热潮。   

2、创新方法、学有成效。要求支部和会员及时总结学习经验,促进学习交流。每名民进会员撰写一篇中共十九大精神学习体会,支部将及时组织交流学习。通过加强自主学习、多渠道关注时政、增加业务培训等方式全面强化自身建设,进一步提高党派履职能力。

 3、围绕中心、联系实际。要求支部和全体会员一方面要围绕参政议政、社会服务等中心工作,对照年初确定的目标任务,逐项梳理、查漏补缺,加强工作检查和督办。另一方面要结合中共十九大报告的新思想、新论断、新提法、新举措,加强调查研究,制订明年的工作目标和落实措施,为区委、区政府科学决策提供有价值的参考,形成盐田民进参政议政特色和品牌,为全面建成高质量小康社会,全面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