向张梁学习,勇攀高峰
发布时间:2017-11-23      作者:刘海峰       来源:福田基层委员会

1112日下午,民进福田基层委员会在深圳市南山区白石三道深外国际部剧场组织了学习党的十九大精神暨登山家张梁极限探险经历分享会。会上,登山家张梁对自己17年的登山探险经历及其心路历程做了详细的介绍。张梁的登山经历冲击极限,让人紧张。演讲引人入胜,印象深刻。

2000年,出于对大自然的热爱和对极致的追求,张梁开始了其登山生涯。自2004年登上了第一座海拔在8000米以上的高峰——卓奥友峰开始,便不断地挑战高峰,这是在挑战极限,也是在挑战自己。其后几年的时间里,他陆续登顶了珠穆朗玛峰、西夏邦马峰、玛纳斯鲁峰、查亚峰等。至今,他已经完成了“12+6+2”,距离完成巅峰挑战“14+7+2”只有一步之遥。  

他在会上分享其完成挑战的喜悦的同时,也分享了自己在探索极限的过程中遇险的经历,几乎没有一次的登顶是顺利的。在征服每一座山峰的过程中都伴随着有不同程度的危险——严寒、陡壁、裂缝、滑坠,每一个不大不小的意外都是对生命的极大的威胁。但他没有被这些危险所打败,没有被死亡的恐惧所打败,不断的坚持,登顶下一个高峰。是坚韧的毅力和对于极致的追求塑造了现在的登山家——张梁。

张梁也在会上分享了接下来的登山计划,让我深受感染,不禁也对自己的未来做了进一步的规划。

这一次的分享会,让我更加坚信自己的信念,也鼓励我不断的坚持,不懈的努力,不断的挑战自己,勇攀高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尽自己的一份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