卓伟华:砥砺前行 共谱新篇
发布时间:2017-11-02      作者:卓伟华       来源:办公室

中共十九大的召开,是中国的大事,也是世界的大事,影响极其深远,标志着中国从此迈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回首过去,我们对中国共产党充满敬意;展望未来,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信心倍增;立足当下,我们将与中国共产党一道,同心同德、同心同向、同心同行!

一、回首过去,十八大以来的五年,确实是习总书记说的四个字:“极不平凡

我认为这四个字是相比较而言的。这五年,世界经济复苏乏力、全球性问题加剧,局部冲突和黑天鹅事件频发。而中国则独善其身,以独有的中国智慧、中国办法,使经济保持中高速发展、政治非常稳定、社会十分安宁、人民幸福感、安全感越来越强。确实解决了许多长期想解决而没有解决的难题,办成了许多过去想办而没有办成的大事,而且在全世界的话语权正在稳步提升,尤其是一带一路战略,对全世界产生的影响越来越深、越来越广。我们对中国五年来取得全方位的、开创性的成就表示由衷的自豪!

还是这五年,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举旗定向、砥砺奋进、攻坚克难。特别是敢于拿自己开刀,持续不断地刮骨疗毒打虎拍蝇猎狐。据新华网报道:截至2017年1月,中央纪委共立案审查中管干部240人,给予纪律处分223人。全国纪检监察机关共立案116.2万件,给予纪律处分119.9万人,这是极其得民心的举措,但要持续坚持高压态势与“零容忍”,需要何其大的勇气、何其大的担当!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党、国家和军队在这五年产生了举世瞩目的巨大变化,也因此比任何时候都显得更加强大、更有力量,真可谓是“凤凰涅槃、浴火重生”。我们对中国共产党五年来推进党、国家和军队深层次的、根本性的变革表示由衷的敬佩!

二、展望未来,习近平新时代中共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横空出世,必将引领全国各族人民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

实现这个梦的方案很明确、路径很清晰,时间表也已经确定。令人十分激动、十分振奋!两个一百年和两个阶段,说得明明白白真真切切。一个国家可以如此长时间提前规划未来,也就是中国能做到,也就是中国共产党能做到。这个方案也为世界各国特别是其他社会主义国家的发展奉献了中国智慧、中国路径。我们比以往任何时候都对我们的国家更有自信,对中国共产党、对中国特色的社会主义道路更有自信!

三、立足当下,作为民主党派地方组织,作为民主党派成员,我们能做什么?

我认为就是要秉持民进的立会宗旨,就是要坚持以党为师。一是要以党为师切实加强自身建设,相比于中国共产党,参政党的自身建设还有非常大的改进空间,必须长期坚持。二是要自觉接受其领导并长期坚持。因为目前乃至我们能看得见的未来,都没有一个政党执政能力、执政水平能出其右。三是要在党的领导下,全力以赴、尽心尽力地履行好职责,为深圳六个先行区建设,也为两个一百年伟大目标、更为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多谋创新之举、多出助推之力;与中国共产党一道砥砺前行、共谱新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