胡春华出席省各民主党派新老班子成员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7-08-29      作者:韦波       来源:办公室

8月22日,省各民主党派新老班子成员座谈会在广州召开。省委书记胡春华出席会议并讲话,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和对广东工作的重要批示精神,在深化政治交接中加强自身建设,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携手努力为实现“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胡春华代表中共广东省委,向新当选的各民主党派省委会班子成员表示热烈祝贺,向为多党合作事业作出重要贡献、光荣离任的上一届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表示诚挚感谢。

胡春华强调,新的历史时期,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在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实践中巩固共同思想政治基础。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治国理政新理念新思想新战略,切实用以统一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要自觉维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中共中央权威,牢固树立“四个意识”,始终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同中共中央保持高度一致。要进一步坚定“四个自信”,切实承担起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的政治责任。

胡春华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对我省工作作出的重要批示,是广东未来发展的根本遵循和行动指南,希望省各民主党派充分发挥自身作用,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落实“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要求贡献力量。要持续抓好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批示精神的宣传贯彻,营造齐心协力开创改革发展新局面的浓厚氛围。要围绕中共广东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确定的目标任务,主动加强对关系全省发展的重大问题的研究,提出有质量、有深度的意见建议。要助推重大部署落地生效,引导广大成员及其所联系的群众,积极参与国家科技产业创新中心建设、粤东西北地区协调发展、新农村建设等重点工作。

胡春华希望各民主党派在深化政治交接中加强自身建设。要探索符合自身特点的党派建设机制,打造高素质的民主党派组织。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始终不渝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要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专题教育,深化政治交接,确保多党合作事业根基牢固、薪火永续。省各民主党派领导班子要加强团结,“一把手”要发挥好作用,共同把本党派建设好。要切实加强党派机关建设,不断提高工作规范化水平。

胡春华强调,中共广东省委将坚持“长期共存、互相监督、肝胆相照、荣辱与共”的基本方针,大力推进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化、规范化、程序化建设。全省各级中国共产党委员会要大力支持民主党派加强自身建设,为各民主党派履职尽责创造良好条件,共同开创我省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新局面。

省委常委、统战部部长严植婵主持会议,并通报省各民主党派换届工作情况和2017年省各民主党派负责人暑期座谈会第一阶段调研学习情况。民革省委会原主委、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周天鸿,致公党省委会原主委、省政协副主席王珣章,以及新一届的民革省委会主委程萍、民盟省委会主委王学成、民建省委会主委李心、民进省委会主委鲁修禄、农工党省委会主委马光瑜、致公党省委会主委黄武、九三学社省委会主委张少康、台盟省委会主委张嘉极等分别发言。

省领导林少春、江凌、姚志彬、温思美,台盟中央副主席陈蔚文等参加座谈会。

民进广东省委会主委鲁修禄代表民进广东省委就政治交接和加强自身建设,积极围绕“四个坚持、三个支撑、两个走在前列”建言履职作了发言,副主委胡献、黄玲、陈倩雯、陈日远、刘波,秘书长王福参加了会议。